首页 > 财富 > 正文
LV老板再超盖茨成全球第二大富豪 @剁手党“双11”加块砖吗?
11-06 14:50:4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继一度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行榜上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后,路易威登母公司路威酩轩集团(LVMH)董事长、CEO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又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超过盖茨。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截图

《福布斯》最新实时富豪榜显示,阿尔诺净资产为1070亿美元,比盖茨的1069亿美元多出1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世界首富贝索斯的净资产为1122亿美元。

今年,7月17日,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阿尔诺的净资产达到1076亿美元,比盖茨多出2亿美元。在这一榜单上,阿尔诺的财富在2019年增加了39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但不久就重新回落至第三。

公开资料显示,LVMH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1987年由路易威登与酩悦·轩尼诗两家公司合并而成。阿尔诺通过家族公司控制LVMH一半股权,并拥有Chrisian Dior97%的股份。

LVHM集团官网显示,LVMH集团旗下拥有75家设计高品质产品的品牌。也是唯一一家涵盖奢侈品市场五大主要领域——葡萄酒和烈酒、时装和皮具、香水和化妆品、腕表和珠宝以及高端零售的集团。LVMH目前在世界各地拥有15.6万名员工,2018年销售额为468亿欧元。LVHM旗下知名品牌包括Louis Vuitton、Christian Dior、Celine、Fendi、Givenchy、Guerlain、Bvlgari等。

今年以来,LVMH的股价一路走高,直至7月下旬开始出现调整,进入10月后再次进入上行通道,并创出历史新高,推动阿诺特再次超越盖茨。

“买买买”,中国消费者“豪买”全球奢侈品无疑对阿尔诺财富增加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麦肯锡今年4月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2019》显示,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强劲。2018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占到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预计到2025年,中国消费者对全球奢侈品消费增幅贡献占比将达到65%。

美国CNBC网站7月16日分析认为,中国消费者热衷LV、轩尼诗等奢侈品牌,是LVMH股价在半年多飙升的重要原因。

原标题:LV老板再超盖茨成全球第二大富豪 @剁手党“双11”加块砖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