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家台资银行入渝,聚焦电子信息、汽车零配件等领域
11-06 14:3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6日,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正式投入运营,助力台资企业在地发展,重点聚焦电子信息、汽车零配件等领域。

据悉,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是入驻重庆地区的首家台资银行,目前富邦华一银行在大陆的营业据点已达到26家,遍布大陆9个省和直辖市,为大陆营业据点最多、覆盖规模最广与布局速度最快的台资银行。

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表示,富邦华一银行是富邦金控深耕大陆市场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近年来,富邦华一银行紧跟台商脚步,已完成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的分支机构布局,未来将逐渐加强中西部地区的据点布建。重庆是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也是长江上游地区经济、金融和创新中心,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已逐渐成为台商聚集地。其重庆分行的设立,将有助于延伸其台商服务的覆盖范围,协助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033B76EA91999FB72715D60A086C03AE.jpg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学普(右二)、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左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右一)、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马立新(左一)共同为重庆分行揭牌

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马立新表示,重庆是“十三五”规划成渝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重庆分行的设立,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未来,重庆分行将以服务台商为主线,积极融入大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和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要战略布局,使重庆分行发展成为以成渝城市群为重点,业务辐射广大中西部地区的区域性分行,为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出贡献。

6A177A709E0994714CAF0E92D3E9A7BE.jpg

▲富邦华一银行董事长马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富邦华一银行落户重庆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

2981E0CC6CFF620D2306CA2EF7968210.jpg

▲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为开业仪式中表演的祥狮点睛

“作为入驻重庆的第一家台资银行,我们重庆分行将充分发挥台资银行的优势和特色。”富邦华一银行行长陈峰称,一方面,积极助力台资企业在地发展,重点聚焦电子信息、汽车零配件等领域,深化台商客户基础,为在重庆的中小台商企业和中国台籍人士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参与重庆基础设施建设和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支持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综合化工、材料、能源和消费品制造等“6+1”支柱产业发展,彰显其科技创新理念。

据介绍,未来,富邦华一银行将借助富邦金控在两岸三地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台资银行两岸经贸金融合作桥梁的独特作用,并通过“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策略,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推升经济与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重庆银保监局数据显示,上世纪90年代,重庆首次引入外资银行。截至2019年6月末,在渝外资银行共设有营业性机构24家、外资银行代表处1家,其中分行16家、支行8家。在渝外资银行总资产238.93亿元,各项贷款194.97亿元。从业人员共计545人。重庆市外资银行机构数量位列中西部第一、进入全国前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