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被质疑隐匿转移300万美元资产,法拉第:谣言缺乏常识
11-06 10:31:21 来源:

证券日报消息,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于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尚不足一个月,近期关于“贾跃亭300万美元购买豪宅、转移股权、隐匿或转移资产”等报道就已甚嚣尘上,引发了国内舆论的广泛关注。

有媒体报道称,今年8月份贾跃亭购置的豪宅占地3300平方英尺,位于洛杉矶帕洛斯·维德斯半岛,距离其另一处沿海豪宅很近。同时,报道还称,贾跃亭现持L-1签证,该签证适合于中国运转良好的各类企业到美国经商。贾跃亭的私人财产并没有完全公布,申请个人破产只是为了逃避债务。

11月5日,FF方面首度发声反诘。FF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贾跃亭在今年8月份购买价值超300万美元豪宅的说法纯属谣言,而沿海豪宅早在2017年底,因为FF的紧急资金需求等原因就已经处置了。

“贾跃亭目前已经提交个人破产重组申请,任何所谓的通过大宗消费或者代理人转移资产的行为都会追溯到两年前。根据美国法律规定,任何隐瞒不报都是不可能的,谣言完全缺乏常识。”上述人士对记者表示。

据其透露,近期极个别债权人为了超低价剥夺贾跃亭所持FF股权、进而控制FF公司,在破产代理公司EPIQ网站上上传所谓的声明,并多次向不知情的媒体提供虚假消息,其试图阻挠破产重组顺利推进的行为用心险恶,并且已严重损害了其他债权人的利益。

提及上海懒财向贾跃亭追讨5000万元债务一事,债务处理小组表示,这是乐视控股、韬蕴资本以及上海懒财之间存在的三方债务。

据记者了解,2017年6月份,韬蕴资本战略控股易到,乐视控股退出。而在2018年,韬蕴资本和贾跃亭的关系恶化,并在美国起诉贾跃亭请求冻结贾跃亭FF股份的申诉,获得了美国法院支持。

对此,乐视控股方面称,在与韬蕴资本达成收购易到的交易协议之后,韬蕴资本至今未向乐视方支付任何交易对价以及完成抵债等协议约定的义务,导致了涉及金额几十亿元的经济纠纷。“相当于韬蕴一分钱未付就把易到拿走了,这是严重欺诈行为。”

然而,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对此予以否认,并提出了截然相反的说法:当时接手易到的时候,贾跃亭以及乐视方面称易到的债务在23亿元左右,但是实际上却达到50亿元。目前,由于乐视控股与韬蕴一系列的经济纠纷双方各执一词,乐视控股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此外,针对有报道对“第三方代持FF股份”的事项存疑,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2018年7月份,贾跃亭按照投资方的要求,将个人所持FF股权转由第三方代持。截至目前,第三方所代持的该FF经济收益权通过West Coast LLC拟全部转到还债信托。“代持一事完全是合理、合法且主动披露的公开信息。” 债务处理小组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