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10月制造业PMI值48.8%,连续4个月低于50%
11-06 10:10:29 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5日电 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10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48.8%,较上月微幅回升0.1个百分点,持续4个月运行在50%以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分析称,全球制造业PMI虽然结束了连续回落走势,但较上月仅有微幅回升,指数仍运行在50%以下,表明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偏弱,下行压力持续存在。

分区域来看,亚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至49.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表示,亚洲制造业PMI虽有所回落,但连续5个月稳定在49%以上,表明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影响,亚洲制造业增速也有所回落,但整体运行稳定。IMF在近期的报告中预测亚洲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但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2019年亚洲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超过三分之二,其中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39%。

欧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小幅回升0.4个百分点至47.5%。分析称,欧洲制造业虽有所反弹,但未改下降趋势,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运行在50%以下,整体运行仍然偏弱。

美洲制造业PMI结束连续6个月回落走势,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至48.9%,连续3个月在50%以下。分析指出,美洲制造业增速结束连降走势,但仍在50%以下,整体运行仍然偏弱。其中,美国制造业的波动仍是导致美洲乃至全球经济变化的重要因素。ISM报告显示,2019年10月美国制造业PMI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至48.3%。

澳大利亚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3.1个百分点至51.6%,结束了连续上升走势,表明澳洲制造业增速较上月明显放缓。

非洲制造业PMI较上月上升2.3个百分点至52.5%。分析指出,非洲制造业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趋势,再次证明了非洲的发展潜力巨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