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进博会| 重庆解放碑步行街亮相国家馆
11-05 21:3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解放碑步行街作为商务部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届时将通过播放裸眼3D步行街视频等方式,在进博会中国国家馆进行展示。

“本届进博会,在全国选取了四条步行街进行展示,解放碑步行街就是其中一条。”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介绍,解放碑拥有重庆自贸试验区、中央商务区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承载地“三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正大力推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先行区。

为进一步提升解放碑消费国际化、便利化程度,扩大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覆盖范围,今年,渝中区全面推广境外游客离境退税政策,支持解放碑步行街特色商铺、品牌旗舰店、购物中心主力店等申报离境退税政策。

除了解放碑步行街将亮相第二届进博会,渝中区交易分团还下了不少“订单”。

为帮助参团企业进行精准采购,渝中交易分团全面梳理各参团单位对接需求,精准发布了5场供需对接会和展期对接会通知。

“这次进博会的成果超过预期,渝中区参团企业达成了一系列采购合作,采购领域也不断拓宽,涉及大宗贸易、机电、跨境电商、‘一带一路’等领域。”邓光怀介绍,本次参团的有繁盛机电、金果源商贸等大宗贸易龙头企业,聚强通机、鑫乾坤实业等一批机电行业“老专家”,还有日邮物流、惠州腾海等落地渝中区的外资企业和外地企业,以及杰林电子、金夫人实业等本土企业。各参团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招商和采购。

在组织采购方面,重庆繁盛机电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伊藤忠、韩国SK等达成了共计4.8亿美元的采购合作,相比首届进口博览会渝中分团实现了参团企业数和采购成交额“双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发自上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