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975,创三个月新高
11-05 16:47: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截至5日16时30分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975 ,较上一交易日涨327个基点,创8月5日以来新高。 

5日午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拉涨,升破7.00整数关口,日内涨逾300个基点。截至5日16时20分,报7.0070。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同样升破7.00整数关口,截至16时20分报7.0016,亦创三个月新高。

进入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持续升值的态势,人民币资产对外资吸引力增强。数据显示,截至5日收盘,北向资金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此外,央行官网信息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债券2.18万亿元,连续7个月攀升。 

在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25基点,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政策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都暗示不会再下调利率。  当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533元,升49基点,为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升,并创8月23日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升破7.05元,日盘最终收涨234基点,报7.035元,创下8月16日以来新高。  

展望后市,业内指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还有上升空间。 

平安证券分析认为,无论从市场情绪还是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具有小幅升值基础,短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将围绕7上下波动。其一,迫于美国经济下行和大选的压力,特朗普仍有动力在短期内与中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这会在市场情绪上提振人民币汇率;其二,美元指数在11-12月份大概率维持温和回落,震荡中枢逐渐至96-97,这有助于人民币汇率升值;其三,当前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处于高位,这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的支撑。  

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边泉水表示,汇率本质反映两国经济预期,其走势由两国经济基本面决定。四季度中国经济阶段性企稳概率上升,美国经济下行幅度或仍较大。       

综合中新经纬、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