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民经周 | 新加坡企业中心副主任邓俊:将推动更多新加坡企业来渝投资兴业
11-03 10:1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03101702.png

2015年,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户重庆。目前情况如何?11月2日,2019民营经济活动周的重磅活动——2019年商协会合作发展大会在北碚举行。新加坡企业中心副主任邓俊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已累计签约199个合作项目,总金额约270亿美元。新加坡企业中心未来会推动更多新加坡企业落地重庆,落地中国西部。

邓俊介绍,新加坡企业中心是一家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设立、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支持的一站式商业服务机构。中心致力于协助新加坡企业进军中国市场,并促进新加坡企业和中国各地的商贸往来,为新加坡企业提供商业咨询、市场信息和商业配对等服务。同时,它也协助中国企业赴新加坡开展投资贸易活动。

目前,新加坡企业中心在中国上海、成都设立了办公机构。其中,成都办公机构主要是促进新加坡与包括成都、重庆等在内的中国西部区域的经贸合作,自 2019年5月9日开业以来,已接受新加坡中小企业咨询近百次,主要涉及文创、学前教育、医疗、课外培训、食品、休闲旅游、服务等领域。同时,在帮助新加坡中小企业落地西部注册公司,举办有关接洽、论坛方面取得不小的成绩。

邓俊认为,2015年,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户重庆。至此,重庆与新加坡携手,大胆创新,取得了一系列务实合作的成果,带领西部地区开放开发,开创了“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亮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已累计签约199个合作项目,总金额约270亿美元。

“10月14日-17日,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带队到中国访问,访问的城市之一就有重庆,这足以看出新加坡政府对中国西部、对重庆的重视。”邓俊表示,新加坡企业中心将竭诚为新加坡中小企业赴包括重庆在内的中国西部投资兴业提供专业、具体、高效的服务,为中新携手共攀新高峰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摄影 邹飞 任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