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民经周 | 西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龚常智:充分发挥“校友经济”,助力重庆经济发展
11-02 23:5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0.png

重庆有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高校,如何汇聚这些校友力量,为重庆经济助力?11月2日,2019民营经济活动周的重磅活动——2019年全国重庆商会会长会议在北碚举行,西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龚常智建议,要充分挖掘“校友经济”。

龚常智说,当下有个热词,是“校友经济”。即激发优秀校友们对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地方的情感,回来发展。

以西南大学为例,就有校友接近100万,他们星罗世界各地,遍布各行各业。例如,众所周知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就是西南大学的优秀校友。

西南大学的这些校友与北碚区也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西南大学与北碚促进校地合作也按下了“快进键”,已经实现了互为促进,共同发展。

“北碚举行的招商引资会、企业家交流大会等,我们也邀请了大量的校友回来,让他们来看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的巨大变化、寻找下一步发展的商机。这是为母校做贡献,也为北碚发展做贡献。”龚常智说,这些校友回来后,也看到了北碚的变化,纷纷把企业总部、分部搬到了北碚,最近,就有几个校友的企业准备在北碚落户。

“最近北碚区委书记周旭、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一行还赴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拜望了我们的杰出校友、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已经年满90高龄的袁院士特地为西南大学和北碚区题字“校地合作,共进共荣”,还欣然应邀担任北碚区人民政府顾问。这说明我们的校友对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北碚是非常有感情的。”龚常智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摄影 邹飞 任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