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民经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李文勋:重庆成台商西进重要聚集地
11-02 22:2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重庆经济不断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台商在重庆投资兴业。11月2日,作为北碚民营经济周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年商协会合作发展大会举行期间,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百吉集团董事长李文勋接受上游新闻采访表示,目前在重庆大大小小台企超3000家。 

微信图片_20191102222431.png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重庆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749家,累计实际利用台资62.78亿美元,其中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共计210家。

李文勋介绍,近年来,重庆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吸引大量台湾电子厂商和上下游企业落户。若加上未登记在册的微企,在渝台商企业总数预计超3000家。目前在渝台商台胞数量有3万人左右,重庆已经成为台商重要的聚集区、产业西进的首选之地。 

据悉,李文勋创建的百吉集团,是进入重庆的第一家制造业台资企业。在重庆投资30年的李文勋,也见证了重庆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和营商环境的改善。 

“在营商环境方面,现在企业最关注的已经不是优惠政策了,而是更加关注政府诚信度、政府服务能力等软环境。”李文勋说,重庆的投资环境,在西部地区是首屈一指的,自己切实感受重庆投资环境的变化,例如北碚政府在招商的后续服务方面很到位,自己在2012年,也把百吉的工厂搬到北碚蔡家,目前发展态势良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摄影 邹飞 任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