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为重庆冰迷放福利!冰上运动走红背后:滑冰产业商业附加值正提升
11-02 19:2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2)日下午,华润重庆缤纷万象滑冰场,被重庆冰迷们的热情包围。11月8-10日即将在重庆上演的2019资生堂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照例在中国杯赛前为大家安排了福利活动:冰上路演和冰童选拔。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参加路演的国家队选手阵容非常豪华,除了两对冰舞选手还在外训,其他参加今年中国杯的国家队选手都来到现场,其中包括金博洋、闫涵、隋文静、韩聪等,他们为重庆观众带来了现场表演。

QQ图片20191102191139.png

重庆市民为国家队的路演给与了最热情的回应。“此次中国杯,国家队也派出了最强阵容,肯定会全力以赴。”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赵宏博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在国内的比赛除了要体会东道主的氛围,同时也是在努力去推广冰上运动这项事业,通过这些顶级赛事影响到更多人参与到这里面。

QQ图片20191102191014.jpg

在花样滑冰的比赛中,我们常常会看到选手比赛完,会有小朋友帮助选手捡花,这些小朋友也被称为冰童,他们在比赛中同时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记者采访时了解,今天到场参加冰童选拔的小朋友都是平时在重庆参与花滑训练的小朋友。8岁的小男孩李嘉锐在选拔现场精彩的表演获得极高呼声,他是长沙人,练习花滑已经有3年,一年前特地跑到重庆找教练进行训练。

QQ图片20191102191028.jpg

记者了解到,李嘉锐在重庆的教练也是前国家花滑队教练孙雨,“2014年我刚来重庆的时候,可以说是‘零起点’,现在氛围越来越好。”孙教练说,不仅是家长重视,小朋友们喜欢冰上运动的也越来越多。

新闻纵深

冰上运动走红背后:滑冰产业商业附加值正提升

随着国内顶级滑冰赛事的增加,冰场逐步走进大型商圈,全国范围内的很多大中型城市逐渐掀起了滑冰热潮,群众性的滑冰运动也在逐渐兴起。滑冰产业的迅速发展,所带来的商业附加值也在不断提升。据《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18)》显示,截至2018年,国内滑冰场馆数量达到334家,与2017年度的259家同比增长29%。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越来越多企业的体育营销战略开始向冰雪运动倾斜,其主要原因也是冰上运动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据了解,CCTV-5和CCTV-5+曾经对2017年中国杯花滑大奖赛进行了总计超过43小时的转播,平均收视率甚至超过了2014年冬奥会,更是远远高过花滑世锦赛以及四大洲花滑锦标赛等其他世界级比赛。高关注度背后隐藏的则是商业影响力和市场价值,这正是众多企业和品牌所看中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