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癌”奔跑第四年!重庆希望马拉松在大学城举行
11-02 18:5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02185633.png

为“癌”奔跑,关注癌症防控,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今日(11月2日),第二十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重庆行)暨第四届重庆希望马拉松活动在沙坪坝区青年广场举行。

近年来,受人口老龄化、不良生活方式以及环境等因素影响,癌症已经成为我国人民生命健康的最大杀手。据2018年重庆市新发肿瘤登记报告显示,重庆癌症发病率为292/10万,应引起重视。

这是希望马拉松来到重庆的第四年。四年来,超过有5000名爱心人士、数十家爱心企业陆续加入到重庆希望马拉松的行列。今年,近千名从事或热爱社会公益运动,以及众多身着特色服饰的爱心人士、癌症病友和医务人员再次为“癌”奔跑,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

“希望马拉松”活动形式为慢跑、步行,所跑公里数不限,不设竞赛名次,不要求必须到达终点,人人都是冠军。

本次活动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沙坪坝区体育局协办,主题为“健康中国,你我助力”。

 除了义跑,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癌症防治科普折页、“胖熊”小礼品等,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妇科肿瘤中心、乳腺肿瘤中心、肿瘤内科等科室的专家参加义诊,为广大市民现场解答肿瘤诊治的相关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