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民经周 | 北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将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11-02 15:4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日,在2019北碚民营经济发展活动周系列活动现场,北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北碚将以正在召开的北碚民营经济发展活动周为契机,为北碚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QQ图片20191102163532.jpg

▲北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

何庆表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进入崭新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面。北碚作为全市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三个率先一个努力”指示要求,扎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不断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何庆介绍,近年来,北碚区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成立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出台民营经济扶持政策,实施民营企业“铺天盖地”“顶天立地”发展五年培育计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全区民营经济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效益不断提高的良好态势,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占总量的96%以上,已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北碚区民营市场主体增长了12.9%,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14.7%,其中民间投资增长了38.8%。

何庆感谢社会各界对北碚的关心关注。他表示,这些成绩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奉献、付出。下一步,北碚区将贯彻落实好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正在召开的北碚民营经济发展活动周为契机,为北碚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