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Q4财报:iPhone销量下降9%,库克:不担心
10-31 17:09: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31日,苹果公司发布2019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28日,苹果公司当季实行营收640.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9.00亿美元增长2%。其中,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25.1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为136.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25亿美元下降3%。

来自iPhone的营收为333.6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67.55亿美元,同比下降9%。需要注意的是,iPhone的统计时间只包含了iPhone 11系列上市后10几天的成绩,所以并不会特别突出。

从财报可以看出,苹果2019财年第四财季的表现可谓是喜忧参。喜的是,可穿戴设备、iPad以及服务方面的营收加速增长;忧的是,苹果公司曾经引以为傲的智能手机业务,在其它手机厂商的冲击下,营收继续下滑。

另外从财报可以看出,美洲仍然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其次是欧洲市场,中国市场排第三。然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却出现了明显的销量下滑。根据财报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为111.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4.11亿美元下降2%。

不过即便如此,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对未来仍然满怀期待,他认为下个季度苹果就可以彻底走出2019财政年度的低迷不振。库克称,iPhone11系列在中国市场的初步销售情况“非常好”,他认为是一系列综合因素从宏观角度扭转了局面,当然最重要的还在于产品本身和定价。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关村在线、驱动中国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