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明年将在地市级以上城市提供5G网络
10-31 10:51: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31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宣布共同启动5G商用计划。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的5G商用预约用户总数已超过1000万。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致辞环节中表示,5G牌照发放后,中国移动不断推动精品网络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更快的服务网络。今年将在50个以上城市建立5G商用,明年将在地市级以上城市提供5G网络服务,在14个重点行业的100示范场景提供5G服务。

中国移动还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在全国超过50个重点城市建成5G基站4万多个,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展5G网络建设,在100个城市完成150个营业厅的5G体验升级改造。

目前首批50个开通5G商用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4个直辖市,以及石家庄、雄安、太原、晋城、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合肥、芜湖、福州、厦门、泉州、南昌、鹰潭、济南、青岛、郑州、南阳、武汉、长沙、株洲、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柳州、南宁、海口、琼海、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等46个城市。

原标题: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明年将在地市级以上城市提供5G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