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羽绒服涨价了!去年亏本接订单的羽绒服加工企业,今年还好吗?
10-31 08:37:04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天越来越冷,你买羽绒服了吗?苏宁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两周羽绒服销量环比增长超过1.5倍。

记者来到上海一家商场了解到,今年羽绒服价格有着不同程度上涨。以波司登为例,去年秋季羽绒服的平均售价在700-800元之间,而今年已经达到了1100-1200元。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国外羽绒服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一定程度上抬升了消费者心理价位。据天猫统计,9月和10月份以来天猫的羽绒服销量超过20万件,同比增长47%,其中十月份以来累计销量在14万件以上。

记者来到国内最大的羽绒加工企业在安徽宣城的生产车间发现,受羽绒服市场回暖以及禽类养殖产量下降等因素影响,羽绒的价格从2016年9月份一直涨到了今年上半年,以主流的含绒量90%的白鸭绒为例,2016年9月初的价格约为每吨19万元,今年最高达到了45万元左右。相比年初,目前鸭绒价格下降了20%-25%,鹅绒价格下降了5%-10%,但仍处于历史的高位。有加工企业表示,去年羽绒价格较高,企业亏本做订单。据了解,羽绒行业的每年的利润率约为4%-5%,对于羽绒加工企业来说,价格在可控的区间浮动才能保证收益。在羽绒服成本中,羽绒的占比大约在20%-30%,为了控制风险,目前部分下游客户还处于观望状态。  

网友热评:

警惕!洗衣机甩干洗羽绒服真的会爆炸!这些细节要注意

最近,网上有不少消息称,用洗衣机洗羽绒服会引发爆炸,这是真的吗?

记者做了一个实验:将一件羽绒服,放入单筒洗衣机,清洗的过程没发生任何异常,不过在甩干环节随着一声爆响,洗衣机的盖被气浪冲飞,羽绒服已经破烂不堪!

对此,物理学专家韩再越表示,洗衣机高速旋转过程当中,羽绒服的气体无法释放,内部空气体积越来越大,尼绒面料、羽绒以及洗衣机的桶壁之间可能会产生静电,当静电累积到一个临界点时可能会诱发爆炸。

专家提醒,用洗衣机洗羽绒服时最好用温水把领子、袖口以及比较脏的地方先清洗一下,再放入洗衣机里。并且最好是使用容量大的、全自动或滚筒洗衣机。

超实用羽绒服清洗技巧!

立冬节气已过,冬天来了!厚厚的羽绒服再次登场。保暖御寒的它,清洗起来却是件令人头疼的事,九图带你学习正确的洗涤方法,再也不怕把它洗坏啦!戳图↓转存!

原标题:羽绒服涨价了!去年亏本接订单的羽绒服加工企业,今年还好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