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女子一人带6箱奢侈品“赶火车”被查,牵出背后亿元走私大案
10-30 13:28: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去年10月的一天,一名女子在深圳海关隶属西九龙站旅检通道入境时,因为携带的行李特别多,神色特别慌张,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怀疑,执法人员随即开展调查,经过一年的侦查,海关成功破获一起超亿元的走私大案。步查证,该团伙先后走私奢侈品案值达3.2亿元人民币

           

女子拿六个行李箱赶火车

晚上10点40分,深圳海关隶属西九龙站即将进行清场,不过,港铁工作人员说,现场还有最后一名旅客,这名旅客的一些异常举动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怀疑。

           

一名40多岁的女士,手里头拿着六个行李箱,特别着急称要赶火车,希望不要过机检查。

           

海关关员从监控就察觉到了异样,当时这名女子,在眼前这条边检分界线上犹豫徘徊。海关关员介绍,后来这名女子自己推了2个箱子,港铁清场人员帮她推4个箱子前往中国边检过关。就在海关人员盘问的时候,另外一名已经空手过了关的旅客出现了。

海关人员要求这名女子,将全部行李过机检查,这一查,海关人员立刻就发觉不对劲。

           

过机检查后发现,箱子内有很多名牌包包,鲍鱼海参之类的物品,她们坚称是自己买的。但却无法提供购买这些物品的相关票据,海关人员查看了女子的出入境记录,又发现异常, 发现她有多次进出境的记录,而且还在其他的兄弟海关有过违法的处置经历。

最终,两名女子因涉嫌走私,海关人员将二人移交缉私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落网“水客”牵出亿元走私大案

深圳海关缉私部门对两名女子审查获知,她们是受人雇用,专门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向境内携带走私高档商品的“水客”。当晚,一名女子先空手入境探风,然后再回头接应另一名女子及货物入境。

海关缉私人员通过对这两名嫌疑人微信等相关信息分析研判发现,她们走私入境的货物最终都流向了上海,货主是刘某、沈某夫妇。

案值高达3.2亿!深圳海关破获一走私奢侈品大案

深圳海关缉私局处长陈东星:夫妻俩很年轻,成立一个公司,叫代购公司,(平台)在互联网上,做得非常大,他有五个手机,主要通过微信账号在互联网上来买卖,他有什么货也在上面也展示,让你来挑货。

案值高达3.2亿!深圳海关破获一走私奢侈品大案

刘某、沈某是以成立的优某公司为依托,在国内通过微信以代购的名义,收揽客户的奢侈品订单后,安排人员在意大利、美国等地采购这些商品,再将其运到公司在香港的仓库。

案值高达3.2亿!深圳海关破获一走私奢侈品大案

深圳海关缉私局侦查员蔡晓明:优某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将各种奢侈品走私入境,他们将有的货物以国际快递伪报品名、低报价格的方式走私入境,有的商品通过水客行李夹藏走私入境,随后再寄送到客户手中。

案值高达3.2亿!深圳海关破获一走私奢侈品大案

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海关缉私部门组织70名警力,分别在深圳和上海两地对走私团伙开展抓捕查缉行动。

深圳海关缉私局处长陈东星:我们到上海去抓捕了六名走私犯罪嫌疑人,他们都是在高档的住宅区里面,还有一个展厅,里面就把它要卖的一些高档的东西在展厅展示。

案值高达3.2亿!深圳海关破获一走私奢侈品大案

在刘某位于上海黄埔、虹口区的两个高档公寓内,缉私人员查获了大量涉嫌走私的奢侈品。这个房间的衣架上挂满了巴黎世家、巴宝莉等世界大牌服饰;另一个货架上摆着许多爱马仕、LV等品牌的女包、腰带、钱包等物品。在这些纸箱里,还有许多积家、劳力士、伯爵等瑞士产名表,这些手表都价格不菲。除此之外,仓库里还有许多人们不太熟悉国外轻奢品牌商品,一共3千多件。行动中,包括团伙头目刘某在内的9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

案值高达3.2亿!深圳海关破获一走私奢侈品大案

经警方初步查证,该团伙先后走私奢侈品案值达3.2亿元人民币。

综合腾讯新闻、看看新闻、央视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