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支持科创企业成长,种子基金实现营收1.24亿元
10-29 17:0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分别如期收到重庆金积英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小优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嵘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朗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慧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中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重庆国斌兴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7家企业共计100.5万元种子基金公益参股、免息贷款还款。

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种子基金已回收51家企业投贷资金1251.4万元,其中远创光电、新和平自动化等23家企业全额退出,实现资本良性运作。

截至上半年,种子基金支持企业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43%;与重庆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专场对接,新增融资3958万元、增长491%,累计融资1.87亿元;新三板、OTC挂牌企业达22家;支持企业实现科技型入库企业58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瞪羚企业2家,获得知识产权1575项,其中发明专利449项;累计招引人才1297人,其中博士、副高及以上高层次人才76人,较2018年增长31%。

怎样才能申请种子基金?

支持对象:

2019年,重庆高新区种子基金支持符合下述条件的科技企业:

(一)在重庆高新区成立不超过5年的科技企业、以及落户重庆高新区的创业团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如:

1.市、区(县)政府及各级部门主办或经种子基金出资方认可,按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举行的各类创业竞赛、项目优选活动筛选出的优胜团队或企业。

2.成立不超过5年的高新技术企业或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

3.核心团队中有获得市级以上人才荣誉称号的企业。

4.获得市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的创业项目。

5.经种子基金出资方认可的尽职调查等其他公平、公正、公开的筛选方式筛选的支持对象。

(二)企业或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团队核心成员无不良信用记录及未决诉讼承诺。

(三)未享受相关市级科技金融支持政策。

支持方式:

公益参股:最高50万元,不控股,不参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3年内不参与分红,投资期限最长5年。

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资格确认-尽职调查-投决会-项目公示及备案-签署协议-拨付资金-跟踪管理-资金回收

有意向申请的企业,请登录重庆高新金服 https://jr.cidcf.cn选择金融产品-高新金融-种子基金公益参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