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人均拥有7.22个银行账户,电子支付比例超八成
10-22 11:33:2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网消息,中国央行21日发布最新《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称,截至2018年末,中国人均拥有7.22个银行账户;全国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超八成。

报告称,中国银行结算账户和银行卡人均持有量持续稳步增长。截至2018年末,全国人均拥有7.22个银行账户,同比增长9%;人均持有5.44张银行卡。其中农村地区银行卡发卡量32亿张,人均持卡量3.31张。

中国电子支付使用普及率持续提升。2018年,全国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为82.39%,比上年高5.49个百分点;农村地区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也超过七成。

非现金支付业务量更是增长迅速。2018年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2203亿笔,金额376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非银行支付机构发生网络支付业务5306亿笔,金额20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和45%。

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的成年人比例持续提升,特别是中国农村地区居民投资理财意识提升较快。2018年,全国平均有47%的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农村地区这一比例也高达36%。经济发达地区居民投资理财意识较强,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等省(市)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的成年人比例均超过六成。

个人信贷方面,中国成年人个人2018年未偿还贷款平均笔数为0.51笔,其中农村地区为0.43笔,均与上年基本持平。在银行以外的机构、平台获得过借款的成年人比例为22%。截至去年末,中国人均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27089.4元,同比增长近两成。

原标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