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福布斯首次发布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50人上榜
10-20 08:12: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19日,2019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活动现场,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首席中国顾问、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权威解读“2019福布斯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并发布年度商业人物之跨国经营商业领袖。

271.jpg

福布斯年度商业人物之跨国经营商业领袖

范鲁贤介绍,这是福布斯中国首次推出“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旨在挖掘优秀的中国跨国企业领导人。福布斯中国对“杰出领导人”的定义为:在任期间带领企业创下良好市场、业绩表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是对企业有过卓越贡献的重要领导者。

272.jpg

2019福布斯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

榜单样本覆盖在A股、H股及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不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要求企业拥有足够比重的海外业务。杰出领导人榜单的上榜者或是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或是公司的总经理,且上榜者需连任并跨最近的三个财年。

福布斯中国研究境内外市值超过100亿人民币的大陆上市企业经营者,重点考察上市公司业绩(包括企业营收、净利润、及其增长率和ROE指标等)、2016年至今股价表现、以及海外资本市场参与度、海外收入、以及占总收入比、海外工作经验等。要求在任期内企业的市场规模、股价、营收等多维度均有良好表现。排除了存在会计、管理问题或重大法律问题的企业。

榜单显示,50位CEO的平均年龄不足55岁,年龄处于合理水平,上榜公司总部位置多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从性别角度看,50位CEO中绝大多数为男性,仅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一位女性。值得注意的是,上榜者有超过20位在上市公司或集团公司担任董事长。

在另一份“年度商业人物之跨国经营商业领袖”的榜单中,是福布斯中国首次从历年商业人物中再选出10位上榜。

其中华为相比十年前业务已经拓展到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30多亿人口。阿里让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正在从“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游、全球付”中受益。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足迹已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个城市。

原标题:福布斯公布2019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 董明珠成榜上唯一女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