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公益行走,重庆“洁小青”公益徒步市级示范活动在红酒小镇举行
10-19 18:5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jpg

随着一声“开始”的号令,800名“洁小青”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徒步从美心红酒小镇出发,为公益而行走。10月19日,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委、团市委主办的“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重庆市“洁小青”公益徒步市级示范活动在美心红酒小镇举行。

13.jpg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活动中,这些志愿者用脚步丈量长达约20公里的徒步路线。活动中还设置了美丽乡村“代言人”、最美庭院“园艺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员”、公益环保项目“加油站”、垃圾分类“我知道”、“我为美丽乡村代言”抖音大赛等多项内容。

例如,最美庭院“园艺师”,即志愿者要为指定区域内乡村庭院栽种一株绿植或花卉,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员”,则指志愿者为村民普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公益环保项目“加油站”,则是每支队伍于活动期间通过环保公益项目专项筹集链接,向社会公开筹集200元公益善款。

14.jpg

组委会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运动+公益+互动”的形式,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据了解,“洁小青”是我市联系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植绿护绿等等生态环保行动的青年志愿者的总称。组委会预计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使“洁小青”青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实现全市全覆盖,到 2020 年底,“洁小青”队伍达到一定规模、作用进一步发挥,在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植绿护绿等生态环保工作中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更加凸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