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抓住童书机遇,南之山书店鸳鸯社区店开放儿童专属楼层
10-19 16:5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jpg

10月19日,位于渝北鸳鸯社区的南之山书店小宇宙社区店正式对外开放童书层。现场,还同时举行了儿童科普漫画作家庄建宇的分享会,向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昆虫世界的故事。据了解,该店为南之山书店的第二家社区店,店内将开辟一整层楼为童书专区,为周边居民提供亲子阅读、儿童培训等体验的场所。

记者了解到,目前儿童图书已经成为实体书店的销售主力之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内童书市场有大量的引进图书,而国内原创科普类图书较为稀缺。希望此类原创科普漫画的分享活动,提升读者对国内儿童图书IP的认知,并进一步带动儿童图书市场的增长。”

11.jpg

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童书市场不断升温,从2002年起,每年保持着10%以上的增长速度,成为出版业活力最强、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2017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规模为803.2亿元,其中童书占整个图书零售市场的码洋比达到24.64%。

除了提供儿童图书,实体书店也正在丰富体验业态。据介绍,除了儿童图书的种类不断丰富,各类少儿培训机构也正在走入书店,使书店的体验感日趋多元化。目前,西西弗书店、当当书店、南之山书店、新华书店等位于重庆的各大书店均开设了童书专区,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前去打卡。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实体书店仍处于探索转型期,除了增加餐饮、体验等业态,毫无疑问童书也是书店引流的一大方向。“儿童图书面向的受众较为低龄化,更注重线下的体验感,同时消费转化率更高,而成人对于线下图书的消费更为理性。因此,儿童图书、儿童业态正成为书店行业的新增长点,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