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不止普思被冻结!这些年,王思聪还亏掉这些“小目标”……
10-18 12:17: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18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详。普思资本由王思聪100%控股,此次股权遭冻结,被执行人也是王思聪。

虽说拿到5亿“零花钱”练手之后,王思聪大有斩获,目前其身价已远超过5亿元,但这两年,他亏掉的钱也不少,有好几个“小目标”。王思聪这些年在投资方面进过哪些坑?一起来看一看。

“香蕉”被冻结7120万元

之前有资料显示,王思聪的两份股权被上海静安法院冻结。一份高达6850万元人民币,另一份为270万元人民币。两份合计7120万元,冻结期限为3年。

资料显示王思聪为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他持有68.50%股份认缴6850万元。此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亿元。第一份被冻结的股份就是这间公司的。另一个公司香蕉娱乐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王思聪持股27%,认缴270万元,第二份冻结的股份就是这间公司的。王思聪持股的两家公司合计被冻结7120万元。

这些股权为何被冻结呢?从公开信息中尚无法查得。对此分析有两种可能情况。一种是产生法律纠纷,在法院审理之前提前冻结财产,为以后顺利执行做准备。另一种则是对于纠纷法院已经下达判决而没有得到执行,法院强制冻结财产。无论是哪种情况,对于王思聪来说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遇到了麻烦,并且股权资产已被冻结。

熊猫直播倒闭

不顺利的事情不只股权冻结。今年3月份他的熊猫直播关门。熊猫直播在直播行业里曾经火爆一时,顶峰时期,一些大牌明星像林俊杰、Angelababy、鹿晗都来给王思聪助阵。熊猫直播在用户量上一度跻进入直播行业前三甲。直播行业大战是烧钱抢用户的,虽然老爹王健林有钱,但是与虎牙、斗鱼等竞争对象相比,王思聪并没有融资到足够的资金,好景不长,资金不足难以为继,关门在所难免。

投资饮食概念亏损至少700万港元

另外,王思聪在2016年曾投资一家叫做饮食概念的公司,王思聪当时投资8000多万股,上市股价0.45港元,到去年王思聪清仓时股价下跌至0.37港元,以前推算他至少亏损损700万港元。

投资乐视体育亏近1亿元

最后,还有人尽皆知的的乐视事件。现在的贾跃亭人还在美国。王思聪当年也投资了乐视体育。乐视的倒闭也把王思聪的投资化为泡影,亏损接近1亿元人民币。

综合新浪财经、中国经济网、网易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