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民企发布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后年首飞
10-18 07:46:23 来源:

澎湃新闻消息,在成功发射双曲线一号遥一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后,中国首个发射入轨的民营火箭公司星际荣耀再次发布入轨级别液氧甲烷动力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双曲线二号”。

10月16日,火箭民企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际荣耀”)在2019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上首次公布“双曲线二号”运载火箭。该火箭计划于2020年执行火箭一子级“抛物线”百公里垂直起降试验,2021年执行首次入轨发射任务。火箭一子级具有垂直着陆回收功能,可重复使用30次以上。

1.jpg

“双曲线二号”是星际荣耀独立设计、研发的一款可重复使用的小型液体运载火箭,采用两级串联构型,一、二级采用相同状态的15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液体火箭发动机,其中一级安装9台,二级安装1台。

一子级箭体直径为3.35米,二子级箭体直径为2.25米。火箭全长约28米,起飞重量约90吨,近地轨道最大运载能力为1.9吨,500km的SSO轨道(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为不回收情况下的1.1吨及回收情况下的0.7吨。

2.jpg

火箭一子级具有垂直着陆回收功能,可重复使用30次以上,为火箭节省70%以上的制造成本,发射成本远低于传统一次性运载火箭。“双曲线二号”采用清洁推进剂,具有综合性能强、可靠性高、成本低等特点。

星际荣耀方面表示,该火箭可用于满足近年来日益增多的中小卫星组网等卫星发射服务需求,也可广泛提供应急发射服务、搭载服务等。其表示,未来星际荣耀还将开展亚轨道载人飞行业务,乘客可以体验失重状态的超高速亚轨道飞行。

星际荣耀是中国首个发射入轨的民营火箭公司,截至目前已完成6轮融资,累计获得各类投资逾超7亿元。

7月25日13时00分,星际荣耀双曲线一号遥一(SQX-1 Y1)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按飞行时序将2颗卫星及多个有效载荷精确送入预定300公里圆轨道。这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除美国之外,唯一拥有能自主研制并成功发射民营商业运载火箭的国家。

原标题:火箭民企星际荣耀发布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双曲线二号,后年首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