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销量三连降,重庆车企对新能源汽车仍“痴情不改”
10-15 09:1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受今年补贴退坡、车市持续下行等因素影响,新能源车销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跌。10月14日,中汽协发布最新一期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9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2%和5.2%,产量降幅有所收窄。而一直持续飘红的新能源汽车,却在继7月、8月后,产销量再次下跌。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重庆各大车企,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依然不减。

 

补贴“退坡” 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3成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9万辆和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9.9%和34.2%。今年1-9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87.2万辆,同比增长20.8%。其中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出现猛增,产销分别完成1315辆和1251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7倍和7.6倍。

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7、8、9月份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原因,除了由于“国五优惠”措施抢夺了一部分潜在新能源汽车客户,更直接的影响因素是新能源汽车补贴幅度的下降,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亏损压力更大,因此在大规模生产和促销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上有所降低。

 

热情不减 重庆车企集体拥抱新能源

尽管销量不甚理想,不过本土车企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并未减退。

9月10日,长安新能源正式入驻两江新区龙兴科创园,并于近期再度重启增资计划。长安新能源将从年底到明年一季度推出四大改款车型,最高续航达到600公里,包括奔奔、CS15的大改款,逸动EV520、CS55的纯电动车型等。届时,长安新能源的产品谱系从微型、小型到紧凑型,基本可以做到全覆盖。

9月22日,SERES(赛力斯)“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活动在重庆凯旋收官。此次逾万公里的品质马拉松历时22天,途径丘陵、高原、雪山、沙漠和草原等多种复杂路况,SF5经受住了地表温度从55℃到零下15℃、海拔从200m到5000m以上等极限环境的严酷磨炼,不仅实现了中国全电机驱动汽车从拉萨到喀什路段测试零的突破,也同时实现了在恶劣环境下,电动车专业体验规模及时间长度的突破。目前,SF5全国线上订金预售正在火热进行中,新车即将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

9月26日,长安福特加速计划也浮出水面。作为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的重要一环,在2019年至2021年底,长安福特将投放至少18款新产品,其中包括5款新能源车型,从而进一步完善产品谱系落成。

在政策层面,重庆将针对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汽车项目预计补助,对于重点项目将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