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英国脱欧迎来关键周:欲最后关头达成协议
10-14 08:40:16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13日表示,正与欧盟(EU)致力于在最后关头达成脱欧协议。英国及欧盟谈判人员周末快马加鞭,努力将约翰逊的提案转换成对双边都可行的协议。

保守党脱欧派议员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说:“谈判看起来变得更加认真,这令人鼓舞。”

报道称,约翰逊正试图与欧盟达成协议,好让英国在10月31日有序脱欧,但他必须克服欧盟政治的复杂性,于17至18日峰会达成协议,并于19日说服英国国会批准协议。

如果约翰逊成功,英国将在10月31日脱欧,将边界问题减到最低,并且保留支撑许多产业的复杂供应链。

若约翰逊失败,英国将面临不确定未来,议员将开始为延后脱欧对峙,最后可能由法院决定,而约翰逊将致力于10月底无条件脱欧。

许多人士预期,若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在短期内发生严重混乱,可能会有食物、能源及药品短缺,并长期损害英国做为安全稳定外资投资地的声誉。

报道指出,约翰逊将于15日前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及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对话。

原标题:脱欧迎关键周:英欧快马加鞭谈判,欲最后关头达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