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招聘广告里也藏着趋势,这类人才正走俏
10-14 09:02: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消息,今年,公募基金可谓是规模业绩双丰收,在此背景下,扩充人才库成为各家基金公司的必选动作。

金秋十月,不少基金公司打响“抢人”大战,火热启动校园招聘。

基金公司大规模招人

记者获悉,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均于近期开启了2020年的校园招聘。

据了解,富国基金此次校招是近十年来最大规模多岗位的系统性招聘,并以“富星计划”统一执行。

具体来看,富国基金招聘岗位分为四类。第一,投研类岗位,包括权益研究员助理、海外研究员助理(医药、TMT);第二,市场类岗位,包括渠道经理助理、市场策略研究助理等;第三,职能类岗位,例如,基金会计助理、法律合规经理助理等;第四,技术类岗位,主要招聘软件开发工程师。

一些中型基金公司也在招兵买马、积极扩张。以永赢基金为例,去年在北京、上海两地共举办了四场校园宣讲会,今年宣讲会更是涵盖了南京、武汉、厦门、天津、北京、上海、杭州等7个城市,数量也上升到10场。

部分新成立的基金公司正广发“英雄帖”。博道基金于2017年6月成立,是全国第三家“私转公”基金公司,今年将招聘2至3名量化研究员、1至2名行业研究员、2至3名销售经理、1至2名交易员等。

博道基金表示,一方面随着公司管理规模的增加,需要更多人员支持;另一方面,公司正在逐步建立人才培养梯队,由现有的从业经验超过10年的核心骨干来扶帮带,培养更多公募新生力量。

金融科技人才成“香饽饽”

金融科技人才正成为不少大型基金公司的“宠儿”。

嘉实基金旗下的远见科技公司今年招聘的金融科技管培生涉及数据工程、机器学习、全栈软件工程师和前端开发四个方向。

易方达基金将招50名应届生(不包括易方达资产管理公司),其中,科技部门占了10个名额。具体来看,包括2名智能方案研究员,主要负责跟踪人工智能技术最新动态,研究金融业务智能解决方案,以及8名信息技术工程师。

另一大巨头华夏基金也在广招金融科技人才。

在沪上一位大型基金公司策略总监看来,金融科技是未来必然的发展方向,所以大型基金公司现在都在培养人才,加大科技投入,进行前瞻性布局。他透露,自己部门也正在招人,和以往不同的是,掌握一定的编程技能成了硬性要求。

事实上,就人才培养而言,部分学校已经敏锐地感受到行业的变化。以上海财经大学为例,针对本科生,该校金融学院在大一下学期,从本学院同学中选拔成绩排名前50%的学生,通过面试等方式,组成金融科技基地班,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数据处理技能、掌握金融业务和互联网技术的金融科技人才,除了传统的金融课程以外,学生也要学习Python程序设计、软件工程、机器学习等课程。此外,针对研究生,该校在今年也新增了金融科技方向专业的硕士。

原标题:招聘广告里也藏着趋势,这类人才正走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