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磅!超10亿欧元,物美集团收购麦德龙中国70%股权
10-12 08:20: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11日晚间,德国连锁超市巨头麦德龙集团和物美科技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并将成立合资公司。根据该协议,物美集团将在合资公司成立初期持有70%的股份,麦德龙集团将持有20%股份。剩余10%的股份目前由麦德龙中国合资公司中的小股东持有,他们亦有意通过另一个独立流程出售全部10%股份。交易完成后,麦德龙集团预计将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净收入。此次交易对麦德龙中国的企业总价值估值为19亿欧元。交易双方预计最迟在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交割。

024f78f0f736afc30603f30f5eb178c1b64512ff.jpeg

麦德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奥拉夫·科赫(Olaf Koch)表示,中国零售市场有着巨大的增长机遇,合资公司将能最大限度利用这些机遇。经过仔细评估后,我们选择与物美集团和多点Dmall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相信这家战略合资企业将具有更大竞争优势,不仅有利我们中国的利益相关者,也让麦德龙集团以及其股东们在未来多年的合资发展和成功中获益。”

物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文中博士表示:“物美集团和多点是麦德龙集团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同时拥有零售 DNA 和卓越的数字化优势、对本地市场有深入的了解,具备在中国整合发展跨国品牌、提升客户体验的成功经验。这些将充分挖掘并实现麦德龙中国的潜力。”  

未来,麦德龙中国将继续以“麦德龙”品牌保持独立经营,新合资公司总部也将保留在目前的上海市普陀区。新合资公司将保持目前的门店规模和所有商业运营,同时将继续实施计划中的新店开发。合资公司除了保留由康德领导的目前管理团队之外,还将保留现有的员工团队。麦德龙集团将在新合资公司七人董事会中获得两席,并将在合资公司治理中持续发挥作用。此外,由麦德龙集团代表所领导的专门的质量控制委员会也将全面参与,以监控和确保合资公司在质量和运营标准方面始终符合麦德龙全球准则。

物美集团还将通过多点Dmall专有的运营系统,进一步提高麦德龙中国的运营效率和优化客户的购物体验。同样重要的是,物美集团和多点Dmall将带来融合了线上线下服务与技术的数字化零售专长,这将帮助麦德龙中国提升数字化能力,并加快在中国零售市场的发展。

1996年,麦德龙在上海开设了它在中国的第一家现购自运批发商场,为中国带来了全新的商业理念。目前,麦德龙在中国的59个城市开设了97家商场,全国拥有超过11000多名员工及总共1700万客户。

综合AI财经社、澎湃新闻、腾讯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