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农商行A股IPO路演:设消费金融公司和资管子公司正推进
10-11 20:5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1日上午,渝农商行(601077)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北京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举行,渝农商行高层以及承销商代表参加。

在交流中,渝农商行董事长刘建忠表示,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和资管子公司目前正在正常推进中。

据了解,渝农商行拟发行13.57亿A股,每股7.36元,募集99.88亿元。

QQ图片20191011205328.jpg

▲ 左二为行长谢文辉  左三为董事长刘建忠

 创造了多个“第一”

从9点到12点,为期三个小时的交流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提问,渝农商行高层以及承销商代表进行了作答。

渝农商行董事长刘建忠表示,渝农商行改革发展的历程,创造了多个“第一”:

2008年改制成统一法人的农商行,成为西部地区第一家省级农商行;2010年成功在香港H股主板上市,成为全国第一家上市农商行和中西部第一家上市银行,实现了“农信社—农商行—上市银行”的跨越发展。目前,下辖1家金融租赁公司、12家村镇银行,6家分行、36家支行、1775个网点,是重庆资产规模最大、网点人员最多的银行机构;综合实力排名全球银行第137位、中资银行第22位,居全国农商行和中西部银行第一。

渝农商行坚守支农支小战略定位,服务了重庆80%的人口、近50%的小微企业,投放了重庆近30%的涉农贷款,是重庆最大的零售银行、“三农”银行和小微银行,形成了鲜明的经营特色和稳固的市场优势。目前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元,成为全国首家万亿农商行、西部首家万亿银行、重庆首家万亿企业。

刘建忠表示,当前,渝农商行即将实现A股上市,成为全国首家“A+H”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A+H”上市银行。这是渝农商行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渝农商行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运用上市带来的体制机制红利,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为广大股东和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鱼嘴数据中心去年投入使用

在网上交流中,有投资者问:贵行已经设立了金融租赁公司,逐步走向了多元化的综合经营,据悉,贵行还将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和资管子公司,请问具体的规划安排?且对贵行未来业务发展战略的支撑体现?

渝农商行董事长刘建忠对此表示,消费金融公司和资管子公司目前正在正常推进中。

又有投资者要求了解信息系统建设情况。

对此,渝农商行行长谢文辉介绍,渝农商行经过近两年的积极有效工作,鱼嘴数据中心于2018年10月20日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鱼嘴数据中心位于重庆市江北区鱼嘴拓新时代广场,总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设计标准机柜容量约480个,按照国标A级机房标准,并参照国际T3 标准设计,采用两路10kV市电进线,两路10kV电源分别引自不同变电站,每路电源可提供100%的供电能力。鱼嘴数据中心的建成投产为全行及控股子公司提供高效先进的信息数据服务,极大增强信息化建设的科技支撑能力,为各项业务的长足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保障。

渝农商行还持续开展新核心优化配套工作,助力全行业务智能化改革,多方开展自主创新实践,逐步提升安全自主可控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邓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