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对电视开机广告说不!江苏省消保委正式约谈7家智能电视企业
10-11 10:43: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智能电视开机广告调查报告,发现智能电视普遍存在开机广告强行植入、时间过长、无法关闭等问题,开机广告也成了一道消费者看电视跳不过去的坎儿。10日下午,涉嫌侵权的多家企业被公开约谈。

根据江苏省消保委对创维、海信、小米、海尔、夏普等10个品牌智能电视的调查,除三星、LG和索尼外,其余7个品牌均存在开机广告,其中 创维、海信、乐视和海尔4个品牌开机广告全程不可关闭。小米和长虹智能电视在广告最后5秒才提示可按返回键退出广告。法律界人士表示,生产厂家在未告知情况下,强迫消费者购买植入开机广告的智能电视,涉嫌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当天,涉嫌侵权的7个品牌企业均被公开约谈。

江苏省消保委在约谈会上对相关厂商明确提出4点整改要求,分别为:切实履行售前告知义务,保障消费者知情权;提供广告一键关闭功能,保障消费者选择权;自主关闭开机广告,保障消费者公平交易权;建立健全投诉处理机制,正视消费者诉求。

同时,省消保委要求所有到会企业于会后1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方案,限时按要求整改。对于不予配合、不予整改的企业,不排除运用公益诉讼等法律手段,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夏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会配合整改,但开机广告要设置一键关闭与提前告知还需要看技术上能不能达到。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下一步会在线下、店堂以及说明书上增加提示,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对于态度消极、坚持不予整改的企业,省消保委将通过公益诉讼等法律途径为消费者维权。

上游新闻综合自荔枝网、新浪财经、IT之家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