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谁设计了无锡垮塌高架桥路段?答案仍然扑朔迷离
10-11 07:41: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人有旦夕祸福,天有不测风云!

10月10日晚上,312国道上海方向锡港路上跨桥路段出现桥面垮塌,现场有多辆轿车被压,该消息瞬间霸占全网头条。在百度热搜中,高居榜首。

那么,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有无人员伤亡,究竟是何原因导致高架桥坍塌,又是哪家公司设计了这座桥梁?

现场发生了什么?

江苏无锡锡山警方官方微信消息称,当日傍晚6:10左右,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

一位现场目击者表示,事发时,自己在等红绿灯,侥幸躲过一劫。事发当时,一位驾车经过此处的目击者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经过。她表示,自己当时是在坍塌桥梁的那个路口等待红绿灯,要左转从桥下穿过,“这条路是我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我和前面被砸中的车就差了一个红绿灯的距离”。

据另一位网友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桥梁从发生变形到彻底坍塌只有2到3秒的时间,当桥体砸中数辆机动车后,现场扬起了阵阵的烟尘,旁边侥幸躲开的一位三轮车驾驶员迅速的弃车离开。

据央视新闻报道,事故发生时,一严重超载货车在桥上行驶,可能为桥梁垮塌的直接原因。该事故引发网友大量关注,相关话题也登上微博热搜榜前两名。

谁设计了无锡垮塌高架桥路段?

在相关微博下方,不少网友都在为无锡祈福,希望被压车辆中的乘客平安。与此同时,也有网友表示:“这不单单是超载的问题,整个一系列环节都存在问题!”关于超载,该网友指出如何出厂、如何上路、是不是经常这样超载等多个问题。

5ab5c9ea15ce36d373fd223fb716a882e850b12b.jpeg

来源:无锡审计局

根据公开资料,锡港路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312国道无锡段路线全长48.436公里,其中老路段21.356公里,改线段27.08公里。多家媒体报道称,312国道无锡段设计单位为深交所上市公司苏交科(证券代码:300284)。

无锡审计局一份《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显示,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为江苏省2003年度重点建设项目,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的总体设计单位是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等;主要监理单位有江苏科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监理单位;主要施工单位有无锡交通工程总公司、东盟营造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该项目工程质量经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评定为优良等级。

这家A股公司回应了

中新经纬客户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未查询到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相关信息,在天眼查亦无法精确搜索到该公司。

34fae6cd7b899e51e88bd01fcf424b36c9950d9b.jpeg

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搜索“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结果显示,排名前两个的分别为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交科”)和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信息,苏交科为深交所上市公司,曾用名包括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据财联社报道,针对“无锡垮塌高架桥设计单位为苏交科”等问题,苏交科董秘潘岭松表示:“不属实,设计单位不是苏交科,(公司)11日早会发公告进行澄清。”

事情究竟怎样,可能还要等明早的公告方能清楚。

上游新闻综合自证券时报网、中新经纬、央视财经、财联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