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莫雷“爆雷”事件丨NBA凉了,炒鞋会翻车吗?天真!一些潮鞋还涨价了
10-09 15:4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很多人以为这是抄底的好时候!但并不是!”9日,炒鞋者张鹏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暂停转播NBA之后的确下架了部分球鞋,但数量较少,炒鞋一族并没有“凉”,一些潮鞋还涨价了呢。

20.jpg

昨天,在央视体育、腾讯体育接连宣布暂停转播NBA后,相关产业受影响,火箭球衣、部分球鞋被下架,有网友称“炒鞋的人站上了天台”“炒鞋凉了”。但记者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球衣球鞋线上下架 线下仍在热销

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了不正当言论后,淘宝,京东和苏宁等购物平台上已搜索不到“火箭队”“火箭队球衣”等关键词。据阿里巴巴平台称,所有有关商品均被下架。

此外,AJNBA联名款球鞋、耐克AFNBA联名球鞋等也被下架。9日,记者在毒APP、耐克官网上已搜索不到相关球鞋。

线下,NBA球星战靴仍在热销。

22.jpg

9日上午,记者走访部分运动品牌店发现,NBA球星的签名球鞋仍然在售,球队球衣则开始陆续下架。

在时代天街走访时记者发现,安德玛的库里签名球鞋此前早已售罄;阿迪达斯店里,罗斯和哈登的系列球鞋还在货架上持续销售;在一家耐克店里,包括杜兰特、詹姆斯等球星的签名鞋仍是篮球系列中的热销款式,除了两款在打折,詹姆斯新款球鞋还被陈列在显眼位置,“新款9月30日才上,之前卖得很好。”店内导购透露,从长远来看,所有球鞋的销售肯定会受很大的影响,“没有NBA的曝光率,谁还来买签名球鞋?”记者注意到,店里仅剩詹姆斯的两件球衣,此前很多球衣已经陆续下架了。

在NBA style 潮流服饰店内还挂着几件火箭队和湖人队的复古版球衣,除了复古球衣,带有“火箭”字 样以及火箭队Logo的潮流服饰,仍在店铺内陈列销售,“今天我们就要把球衣下架了。”工作人员表示,店里虽然都是潮牌衣帽,或多或少还是有影响。

有鞋贩子哭了,但许多潮鞋还涨价了!

暂停转播NBA,多家中国企业与NBA中止合作,相关产业受影响。

“有人手里还有十几双NBA联名款,这下被下架了,只有哭了。”福建一鞋贩子小陈对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说,虽然有人受影响,但炒鞋还没“凉”。

23.jpg

9日11点整,在毒APP上,记者收藏的两款AJ伦纳德,均为涨价状态,且涨幅达到数千元。被称为今年“鞋王”的Travis Scott与耐克联名系列——倒钩,大部分鞋码价格无变化,部分鞋码降价300——500不等。

“人气潮鞋价格波动在1000以内都属正常。”重庆炒鞋者张鹏表示,NBA联名的鞋本来就没几双,且名气不大,下架的影响较小。“囤球星鞋的比较多,大家只希望人气球星别乱说话。”

炒鞋者余昊每月要卖出上百双球鞋,他告诉记者,他们囤鞋看鞋子价值,比如联名系列、超限量的球鞋就值得囤。“这次受影响的NBA联名款球鞋虽然也是限量,但升值空间不被看好,此前涨幅不算大,囤货的人也少。”

如今是不是抄底的好时机?采访中,多位炒鞋者表示“不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韦玥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