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莫雷“爆雷”事件丨一场中国赛门票收入1600万,微博撤出球迷之夜活动
10-08 15:03: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莫雷事件还在持续发酵。10月8日凌晨,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亚当·肖华,回应莫雷发表涉港言论一事表达“支持”,事情将变得更加复杂,国内球迷已经在社交媒体上集体抵制NBA。

莫雷事件爆发的时间点也十分微妙,即将在上海举行的2019年NBA中国赛活动已经受到严重影响,今年NBA中国赛总共有21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参与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国内的企业。在今日凌晨,众多艺人发声,拒绝出席9日的NBA球迷之夜活动。今日早间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新浪微博方面已经决定撤出NBA球迷之夜微博相关的环节,至于NBA中国赛报道方面,则会比照央媒。

国内球迷抵制NBA

莫雷事件不断升级,继篮网老板蔡崇信与火箭队当家球星哈登发声后,目前在日本的NBA总裁亚当·肖华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首度回应了这起事件:“莫雷的推特已经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后果,我看到有的媒体质疑说我们没有支持莫雷,事实上并非如此。”在肖华的观念中,向中国球迷道歉与支持一个人发声并不矛盾。“我认为,作为一个有价值观念价值体系的机构,我想明确声明……莫雷是受支持的,他能执行他的言论自由权,这就是(我们的)支持。”

然而,他低估了这番言论所带来的影响。8日早上,重庆资深篮球迷戴先生的朋友圈就被刷屏了,NBA的官方标志被球迷们P成灰色遭到公开抵制。“再见!NBA!”、“拜拜”、“只能和NBA再见了”……字越少,事越大,球迷们用简单的文字表达着愤怒的情绪。微博上,与NBA相关的多个账号已经沦陷,留言多是球迷的愤怒,“抵制NBA”一度登上热搜。

“对这个事情确实比较失望,虽然是篮球迷,我真的可以不看NBA。”球迷戴先生在谈及此事时认为,这已经触及了中国球迷的底线。

微博撤出球迷之夜活动

据悉,今年NBA中国赛定于10月10日和10月12日分别在上海和深圳举行。除了这两场比赛,NBA球迷之夜将于10月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目前,原本9日举行的NBA球迷之夜的活动已经受到影响。

今年是NBA连续第八年在NBA中国赛期间举办球迷回馈活动,同时也是NBA第一次与其中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合作举办球迷之夜活动,通过邀请比以往更多的演艺明星参与活动来接触到更多的球迷群体。

“我们撤出了NBA球迷之夜微博相关的环节。”今日早间,新浪微博方面向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透露,至于NBA中国赛报道方面,则会比照央媒。记者注意到,美国NBA休斯敦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散布涉港不当言论后,央视体育频道已发表声明,暂停与休斯敦火箭俱乐部一切合作。

另外,此次宣传球迷之夜明星阵容包括的歌手兼演员范丞丞、演员李易峰、吴谨言和周一围,音乐剧演员兼歌手郑云龙等艺人,在今日凌晨,包括上述在内的众多艺人已经表态,不会出席接下来的NBA中国赛活动。这次艺人们集体退出,无疑将会对球迷之夜活动,乃至中国赛正赛的上座率产生极大影响。

一场中国赛门票收入达1600万 

此前,NBA可以说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国际职业体育联盟,在社交媒体平台超过2亿粉丝。NBA在中国开展着广泛的篮球发展和商业开发工作,深耕诸多领域,如电视转播、数字媒体业务、市场合作及授权商品业务、大型赛事活动、专业级别和青少年篮球训练、NBA关怀行动等公益活动,以及品牌娱乐等创新业务。

为了感谢中国球迷,当然也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NBA每年都会在中国举办两场中国赛。

中国赛的门票究竟有多贵?据记者了解,中国赛的内场票全部上万元一张,最贵的内场票达到18888元一张,最便宜的看台票也要350元。即使如此,2019NBA中国赛门票今年一经开票,30秒内就售罄,如果按照每一场比赛两万人买票,平均每张门票800元,仅是一场中国赛的门票收入就可以达到1600万人民币左右。

除了门票中国赛还有赞助商,2018年的中国赛就吸引17家赞助商,据了解,今年NBA中国赛获得了21家世界各地的市场和推广合作伙伴的支持,参与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大部分都来自中国。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NBA中国官方了解到,目前尚未得到NBA中国赛延期通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