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评论|李光斗:重庆人的幽默与温情:让外地游客先玩!
10-07 20:22:05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国庆长假令人暖心的一条新闻是:因为来重庆的游客爆棚,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分别通过手机短信向本地居民发布“温馨提示”:旅游高峰市民尽量错峰出行,让外地游客先玩!        

而重庆市民表现得非常大度和有幽默感,纷纷回复表示:宁可天天呆在家里叫外卖,或半夜再出来觅食,也不给热门景点添堵。      

很多外地游客在感动的同时也心有不甘,来重庆旅游的一大目的就是“打望”美女;让本地美女都呆在家里,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略显美中不足。

所有的旅游城市都有共同的担忧:怕游客不来,又怕游客一起来。 

重庆在全国十大旅游城市中名列前茅,游客人数连年上涨,原因是重庆利用丰富的新媒体手段宣传到位,吸引了大量的年轻游客,网红景点的吸引力非比寻常。仅国庆假期首日,解放碑区域人流量就达到40万人次,朝天门区域人流量达到40万人次,洪崖洞游客接待量达到14万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降温,国人的旅游取向正在向内转,以后国内景点仍会爆棚,如何疏导游客实在是各大旅游城市的一大难题。重庆釆取的措施充分体现了网络时代的管理特色:除了分层控制、进出分流、外围疏导,最好的方法是官民互动、人情化的劝喻。需要提升的是大数据定位精准管理还没有完全到位,因为很多人在外地的重庆人也收到了劝喻呆在家里的短信。

(本文作者李光斗,知名品牌战略专家,上游新闻专家顾问)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