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不太平!一机型发现有裂缝,或致飞机失控!3000亿市值已灰飞烟灭
10-04 08:25: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波音不太平!

那边波音737MAX还在停飞,这边波音737 NG机型,又被发现有少量客机被发现结构性裂缝。

在今年3月和去年10月,波音737-800MAX在短短半年内两次坠毁,而后遭到停飞。与此同时,波音公司的股价也出现大幅下挫。

最近两个交易日,波音接连下跌1.45%、2.02%,最新收报367.36美元,从今年3月初440.71美元高位至今跌幅达16.64%,市值暴跌412.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952亿元。

波音737NG发现裂缝:或致飞机失控

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航空局10月2日要求美国航空运营商在7日内对部分波音737 NG系列客机进行检查。此前,有少量该型客机被发现结构性裂缝。

美联邦航空局9月27日确认收到制造商波音公司通报,一架正在改造的飞机出现裂缝,后续发现“少量其他飞机存在类似裂缝”。美联邦航空局说,这种问题有可能会“给飞机结构完整性造成负面影响,造成飞机失控”。

美联邦航空局在10月2日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在美注册的1911架飞机将要接受检查。其中,航空运营商须在7日内检查超过3万个飞行循环的该系列客机;对超过2.26万、低于3万个飞行循环的该系列客机,须在继续运行的1000个飞行循环内接受检查。飞机的一次增压和减压被称为一个飞行循环。

据新浪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周三(10月2日)通知165架波音737NG飞机的运营商,在七天之内检查该机型飞机是否有结构性裂痕。波音公司发现中国一架正在进行改装的飞机出现结构性裂痕后,向美国联邦航空局进行通报。美国联邦航空局随即对另一小批飞机进行检查也发现类似裂痕。

波音737 NG系列客机是737系列的第三代,1997年推出,包括波音737-600、737-700、737-800、737-900等。

而此前波音737MAX因为接连失事被停飞,至今仍未复飞,如今波音又有机型出现裂缝,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波音737MAX仍在停飞:半年内两次坠毁

波音737MAX仍在停飞,波音计划四季度复飞。

在今年3月和去年10月,波音公司生产的中型机主力737-800MAX,在短短半年内两次坠毁,而后全球监管机构于3月中旬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客机。

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确认一架载有149名乘客、8名机组人员的飞机坠毁,机上有来自33家国家的乘客,其中有8名中国乘客。埃塞俄比亚航空失事机型为737-800MAX,注册号为ET-AVJ。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737-800MAX机型,此前在2018年10月29日,一架印尼狮航的该型号客机在雅加达附近失事,机上189人全部遇难。据调查结果,印尼空难与飞机配平机构故障和飞行员处置不当有关,相关“补丁”政策已经发布给全球其它737 MAX用户。

9月份,美国发布首份波音737MAX调查报告,调查认为波音忽视驾驶舱警报系统问题。波音主席兼CEO米伦伯格表示,波音计划在2019年第四个季度使737 Max飞机得以复飞。

二季度亏损近30亿美元:创历史纪录

由于接连出事,波音737MAX遭到停飞,波音公司遭到来自遇难乘客家属和航空公司的起诉索赔,波音737MAX的订单也遭遇取消,波音公司对于事件拨付款项。

因为停飞事故,今年二季度,波音净亏损29.24亿美元,创历史纪录。与此同时,波音的老对手空客,二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增长72%,至19.8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其商用飞机部门的营业利润飙升了两倍以上。集团营收增长23%,至183.17亿欧元。

今年7月24日,根据波音(BA)官网,波音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158亿美元,同比下降35%;二季度净亏损29.42亿美元,同时,商用飞机交付90架,数量比同期下降54%。

波音将在10月23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接连出现事故,波音也在进行调整,以更加注重安全。

飞行员也希望能获波音补偿

部分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也希望能获得波音公司的补偿。

当地时间10月1日,路透社消息,美国一家飞行员工会主席提出,希望美国航空能因波音737MAX飞机停飞一事,向受到影响的飞行员进行补偿。

1c950a7b02087bf4e30636bdadbdd02910dfcf74.jpg

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的5个月时间里,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接连发生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坠机事故,共导致346人死亡。两起致命空难发生后,20多个国家和多家航空公司暂停使用波音737 MAX 8执飞。

飞行员是波音37MAX系列飞机复航的重要一环。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华社、澎湃新闻、中国基金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