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故宫关闭现场售票,西湖、天安门、外滩、洪崖洞等今年国庆最火爆
09-30 14:46: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亿人次的旅游黄金周来了!依据门票预订大数据的国庆景区人气预测榜发布,40大景区最火,你要去的地方上榜了吗?

越来越多景区关闭线下购票,国庆参观只能线上预约。在线预约+限流能让景区不挤吗?

10大景区关闭线下购票


image001.png

今年国庆旅游有多火?

9月30日,记者从携程获悉,国庆长假门票预订进入高峰,根据携程平台上10000多家国内景区门票预订数据,90%以上国庆旅游者会在出行前一周内通过APP订票。

国庆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宣布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线下窗口暂停售票(即关闭现场售票),仅线上进行预约,游客需要在携程等OTA平台上提前购买,才能在国庆期间进入基地参观。

image002.jpg

携程门票玩乐平台的统计发现,10大知名景区国庆只能在线订票:故宫、云上草原、拙政园、狮子林、黄果树景区、都江堰、峨眉山、青城山、黄鹤楼等知名景区均已关闭线下售票窗口,游客如果在国庆期间游玩,可以通过携程等在线旅游平台上进行预约。而长江索道、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华山等景区也公布了黄金周的限流数据,如果当日游览人数达到限额,会立即停止售票。

记者获悉,取消线下售票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客现在已经可以预约国庆期间的门票,单日限量60000张,全部需要在网络平台上进行预约,而携程是少数能够预约门票的网络平台之一。

这些景区人气最高

在全民出游的大背景下,今年黄金周哪个景区最火热?

根据平台上10000多家国内景区门票的搜索、预订数据,携程发布国庆人气最旺景区预测榜,包括免费景区、山岳景区、文化景区、亲子乐园一共40大景区上榜。

携程预测了国庆期间的人气最旺的免费景区排行榜,西湖、天安门、外滩、洪崖洞、夫子庙、宽窄巷子、大理古城、三坊七巷、什刹海和东湖入榜。

image003.png

而在收费景区中,哪些景区人气最高?根据携程门票平台的实际预订情况,今年国庆期间十大人气最旺名山预计分别是黄山风景区、峨眉山、普陀山风景区、华山、泰山风景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夷山、庐山风景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和天柱山。

image004.png

在历史景区上,故宫毫无争议夺得最高人气,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南京总统府、西安城墙、曲阜三孔、八达岭长城、拙政园、黄鹤楼、颐和园和华清宫在人气上紧随其后。

image005.png

在亲子乐园上,预计上海迪士尼人气最高,其余依次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宋城景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北京野生动物园、成都动物园、中华恐龙园和深圳野生动物园。

image006.png

5000多家景区支持“随买随用”、“快速入园”

除了在线进行预约,今年国庆,携程通过技术和服务创新,使得游客在门票环节上体验得到很大提升。用户通过携程预订景区门票,即可直连景区售票系统,线上购票一旦成功,可以立即在景区使用,大大减少了订单确认的时间,目前已有5559家景区支持了“随买随用”功能。

另外,在线订票支持快速入园功能,可以在景区门口刷预订人身份证就能快速进入景区,已有5171家景区支持了该项功能。

而携程考虑到了家庭出游的实际需求,实现了家庭出游一次下单。成人票、儿童票、老年票均可以在一个订单中下单付款,十分方便。考虑到假期出游的不确定增多,如果在携程门票平台购票后无法入园,将进行双倍赔偿。

同时,携程门票页面已经上线了景区公告,游客可以在页面上直观查看最新景区信息,包括节假日限流,及最新景区动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