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棵白菜24元!首尔食品价格亚洲第一,市民四成支出花在吃饭上
09-30 14:27: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几个月来,对国人来说,最常挂在嘴边的除了前几个月价格居高不下的水果,自然也少不了人们先前习以为常几天不吃就馋得慌的猪肉,而人们对于猪肉的关注度更是由于其价格上涨的速度达到了高峰。

不过,最近世界最大的城市数据库网站公布的食品价格排行榜显示,与邻国韩国的食品价格对比,原来一山还比一山高!

近日,世界最大的城市数据库网站NUMBEO最近发布了全球300多个主要城市的食品价格排行榜,其中,首尔排到了第六位,位于亚洲首位。记者走访首尔的一家大型超市看到,一棵白菜约合人民币24元,一袋5个装的苹果约合人民币48元,一份474克的猪肉约合人民币57元。

201909292356587971.png

尽管今年韩国将最低时薪上涨至8350韩元,约合人民币50元,但是在像这样的高食品价格的面前,还是让人很有压力。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本月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2019年韩国家庭月平均支出为25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088元,其中食品支出、在外用餐支出的占比超过了40%。而就人均收入而言,去年韩国的人均GDP约为日本的80%、美国的一半,但物价却更加昂贵。

201909292357025829.png

有分析人士指出,韩国有限的土地资源和较高的人工费,都推高了食品的生产成本和流通成本。近年受到单人家庭占比提高的影响,小包装及冷藏食品的增多,又把流通成本推得更高。如果不解决这些结构性问题,韩国食品价格居高不下的现象将很难得到缓解。

201909292357061933.png

韩国统计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零增长,创下1965年该国开始公布通胀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因天气改善导致农产品价格大跌,加上消费者需求仍然疲弱,从而助长了对韩国央行最早下个月再次降息的预期。

此外,韩国制造业产能连续历史最长的12个月下降,消费表现疲弱,7月份零售额较上月下降0.9%,韩国内部的经济活力急剧下降。

上游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