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NBA 2K首支国内职业战队成立,背后投资人都不简单
09-29 20:3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NBA 2K职业电竞联盟(下称NBA 2K联盟)宣布,电竞俱乐部Gen.G将成立一支上海NBA 2K联赛球队,这也是NBA 2K联盟首支北美地区以外的参赛球队。目前,中国拥有3亿的篮球爱好者和2亿电竞玩家,国内首支NBA 2K战队的成立,也预示着电竞篮球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国内成立首支NBA 2K联赛球队

将在上海成立的这只NBA 2K联赛球队,将在2020赛季与另外22支NBA 2K联赛球队展开激烈角逐。据介绍,Gen.G上海战队2020赛季将在Gen.G洛杉矶总部进行训练,它将成为北美地区以外首支NBA 2K联盟球队。9月29日记者获悉,10月初将进一步公布球队标志和名字。

NBA 2K职业电竞联盟是NBA和Take-Two联合建立的职业电竞联盟。由全球顶级NBA 2K玩家组成。23支球队各有6名玩家,每名玩家控制一位球员进行五对五形式的比赛。比赛类型包括常规赛、锦标赛和季后赛。

此次,Gen.G和NBA 2K联盟同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将合作发掘和培养亚洲电竞选手,并向世界各地粉丝推广NBA 2K联盟,此外,在全球电竞与游戏编程方面展开合作。

1.jpg

 

全球电竞巨头不差钱

作为全球电竞巨头之一的Gen.G自然来头不小。

记者了解到,Gen.G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全球电子竞技公司,在韩国,美国和中国均设有办公室。Gen.G的执行董事长和联合创始人周凯文(Kevin Chou)曾联合创立北美移动游戏研发公司Kabam,该公司在2016年出售给Netmarble, 周凯文同年创立了KSV(现已更名Gen.G)。

Gen.G是守望先锋联赛首尔队的母公司,自建立首尔王朝队开始,Gen.G已收购和组建了八支职业电竞战队,在守望先锋,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皇室战争,堡垒之夜,使命召唤和APEX英雄项目中参与比赛。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电竞俱乐部Gen.G曾宣布获得46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体育娱乐和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如影视巨星威尔·史密斯和日本足球名将本田圭佑的Dreamers基金、NBA洛杉矶快船队股东Dennis Wong、前阿里巴巴美国投资部门主席Michael Zeisser、在线教育平台MasterClass联合创始人及CEO David Rogier等。

2.jpg

在国内市场将有更高关注度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国内热门电竞赛事超过了500项,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

据企鹅智库发布的《2019全球电竞行业与用户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的电竞用户预计突破3.5亿,产业生态规模将达到138亿元。

此外,电竞职业的被认可,实际上也加速了外界对电竞的认知。今年4月,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联合发布了13个新职业,其中就包括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

重庆知名电竞解说萌涵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中国拥有3亿的篮球爱好者和2亿电竞玩家,此次国内首支NBA 2K战队的成立,背后最看重的就是国内的电竞市场以及庞大的粉丝群体。

她谈到,篮球和电竞双方都自带流量,NBA 2K又是属于篮球类电竞,关注的粉丝群体中,有很大部分来自于体育爱好者,此次赛事与国内市场有了进一步落地,必然会拥有更高的市场关注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