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打造一批优质名校,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09-29 18:2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又是一年金秋九月,又是一年桂子飄香,又是一年花好月圆,又是一年己亥华章。

9月29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全校师生、家长及嘉宾上千人欢聚一堂,以歌舞的形式庆祝学校正式落成投入使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WechatIMG6.jpeg


和美少年自编自演多个节目

和美少年,爱祖国;和美少年,爱渝北;和美少年,爱人和。

9月29日上午10时,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送上祝福。随后,学校建成投用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WechatIMG3.jpeg

舞台上,师生同唱校歌《和美少年》;舞台下,家长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学生一起跟着音乐一起欢唱。舞蹈《嘿!加油》、《和美少年爱祖国》、诗歌朗诵《共同成长》、团队展演《和美秀》、《花开新时代》等精彩的表演赢得师生、家长及嘉宾的阵阵掌声。

WechatIMG4.jpeg

记者获悉,活动表演的节目,都是师生们自编自演。那股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精神和和美少年胸怀祖国,眼有世界的信心,体现得淋漓尽致。

花开新时代,梦在不远处;人和尚进,和谐臻美。典礼活动在《花开新时代》的节目中结束。

WechatIMG5.jpeg

学校环境优美、设施先进

记者走进新建成的学校,新学校不仅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建有教学综合楼、梯形教室、连廊和多功能室,还建设200米标准环形塑胶跑道等。

这是一所既有人文氛围,又具现代特色的学校。学校的特色文化在校园“六景”中得以彰显:“人和印章”、“水韵人和”、“翼搏长空”、“ 桂语诗路 “缤纷T台”、“童心绽放。”

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校书记、校长谌清淑介绍,学校重视孩子实践舞台的搭建,既有书法、绘画等优秀文化的传承,又有AR、VR等现代设备的引进,让孩子们于和融中和悦成长。

WechatIMG1.jpeg

谌清淑介绍说,学校目前有12个班级,41名在职教师,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派驻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进行教学指导等。学校处处体现“让生命在和美中绽放”这一办学理念。校园环境的打造从培养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出发,校园里有果树种植区,有独具一格的种植园,这也是学校课程设置的重要资源。

WechatIMG2.png

新闻背景

渝北正在打造一批优质名校

记者获悉,为了加快建设临空都市教育强区,推动渝北教育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渝北区正在着力打造一批优质名校。

渝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是和全市乃至全国有很大影响力的优质名校——人和街小学的联合办学体,已办学两年。两年来,老师们积极学习人和街小学的先进办学理念,传承人和街小学的优秀文化精髓,将“人和”文化根植于教育教学活动中,努力打造“和美教育”品牌,为实现“众筹人和教育,共享精彩人生”的教育理想而不断努力,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初步认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刘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