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任正非向重大捐赠100台钢琴市价几何? 系全球行业老大制造
09-28 22:1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为庆祝即将到来的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的100台“珠江钢琴”,已经运抵重庆大学校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任正非捐赠的“珠江”钢琴型号为UP118m+,按2018年市场上统一零售价1.28万元计算,此次任正非向重大捐赠的钢琴总估计价值约128万元。

“珠江”钢琴系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江钢琴002678)自主品牌之一,曾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 珠江钢琴为全球年生产规模最大的钢琴制造商。

QQ图片20190928221431.jpg

任正非2016年向重大捐款100万元

9月26日下午,一网友发微博称,校友任正非为母校重庆大学捐赠了一批“珠江钢琴”,数量为100台,并配发了三张图片。图片显示,由一辆加长货车,将一箱箱写着“珠江钢琴”的箱子运下车。目前该消息已得到学校官方的确认,后续工作仍在对接和处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任正非以个人名义捐赠的钢琴品牌为珠江钢琴,型号为UP118m+,主要投放市场为教学装备投标与学校集体采购。目前天猫旗舰店该型号钢琴已下架,按2018年市场上统一零售价12800元计算,此次任正非向重大捐赠的钢琴总市价约128万元。

此次捐款不是任正非首次向重庆大学进行捐赠,据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年度捐赠收入统计表显示,2016年,任正非以个人名义,给重庆大学捐款100万元。

个人已经捐赠上千台钢琴

早前任正非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曾表示,希望中国青少年不光是在数理化方面发展,应该有一个全面的发展。此番捐琴不难看出任正非对母校“理性与艺术并重”的祝愿。

值得一提的是,钢琴并非首次被任正非作为捐助物资使用,早在2005年,任正非向母校都匀一中捐赠了一批钢琴,在2015年又向黔南农村小学捐赠了100台钢琴,2017年向镇宁自治县部分学校总计捐赠51台钢琴。

据了解,任正非以个人名义,向各地学校捐赠了上千台钢琴。

值得一提的是,“珠江”钢琴系A股上市公司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江钢琴002678)自主品牌之一,曾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 并被商务部评定为“重点培育的出口品牌”。

近年来,全球钢琴产销量基本稳定在50万架左右,中国市场全球第一,而珠江钢琴为全球年生产规模最大的钢琴制造商,在中国每产生3架钢琴销售就有1.3架是珠江钢琴,在全球每产生4架钢琴销售就有1架是珠江钢琴。

珠江钢琴2012年5月30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2018年实现营收19.75亿元,同比增长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7.01%;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

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89亿元,同比增长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