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大通道如何“跑更快”?构建智慧物流通道体系
09-28 21:2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28212203.jpg

9月28日,在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上,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出谋划策。他建议,重庆需要引入先进智能技术,构建智慧物流通道体系,形成内陆开放高地的基础“支撑”,从而进一步拓展大通道、辐射内陆地区、联通国际市场。

“目前重庆已基本完成了四通八达的物流通道体系建设和枢纽空间布局,但要让这些物理空间设施发挥整体优势,重庆迫切需要发展智慧物流。”尹正注意到,现在,不少企业已经开始部署智能化供应链物流体系。但从实践效果看,在优化运输成本、增值服务两大方面,仍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以运输成本为例,企业需要选择物流方式和运输路径,对其生产布局、客户分布、物流方式进行综合考虑,“为此,重庆要依托统一的信息平台,全面分析本地企业的供应链布局、加强与通道各节点城市的互动, 充分掌握当地产业布局、商品特性和货物需求等情况,最终确定节点选址、配装集拼方法、运输路线等在内的最有物流整体解决方案,才能对进出口货源产能吸附效应,提高满载率,从而降低物流成本,增强通道影响力。”尹正表示,政府层面,需要支持与引领将能发挥平台作用,加速这一转化进程。

QQ图片20190928213136.jpg

作为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总裁,尹正十分看好重庆在区位优势。“重庆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又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是我们在中国中西部地区业务发展的战略重镇。”他说,施耐德电气在重庆的发展由来已久,不仅建设了西部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与本地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还将中国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落户重庆市高新区,助推重庆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重庆正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施耐德电气在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创新数字化技术和覆盖全球的实践经验,能够助推工业、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向智能化升级的同时,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从而不断为重庆的产业升级、生态化发展提供助力。”尹正表示,施耐德电气在智慧物流方面的技术优势、覆盖全球的服务经验,能帮助重庆提高物流通道服务价值、打造大通道体系枢纽效应,以开放助力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