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故事|重庆机场快车拍《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一天点赞10万次
09-27 20:3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两江公交机场快线拍“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从初期的构想到现在制作完成,历经30天的初稿设计、60天的选场拍摄、40多个镜头挑选、剪辑、合成,在国庆前完成。9月26日,微视频发到网上后,一天获得了10万次。

两江公交机场快线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机场快车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我们从初期的构想到现在制作完成,历经30天的初稿设计、60天的选场拍摄、40多个镜头挑选、剪辑、合成,在国庆前完成。”这名负责人说,此次微视频的拍摄,是由两江公司机场服务公司党支部发起,员工自发参与、自己拍摄制作。大家在知道后,都非常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拍摄中来。

这名负责人说,7月29日拍摄“70”和“心”时,正好是重庆最热的时候,室外最高温度39度,虽然时间定在了当天早上8:20,但地表温度仍很高。因拍摄的要求中对站“70”队型和祝福语的整齐性及一致性较高,大家一遍又一遍的练习,队列一次又一次的调整,大家没有任何怨言,还积极出主意。虽然这个镜头只有5秒左右的视频,却花了近60分钟才拍摄完成。拍完之后,参与拍摄员工、拍摄组成员就像刚跑完步一样,衬衫、头发全湿了。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这个唱歌视频成品出来之前,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背后”。

地勤黄美玲也参加了此次唱歌组的拍摄。在前期的准备中,她下了很多功夫:因为她的音区在中音区,而这首歌在高音区,对她来说是一个挑战。她提前下载了4个版本在家里及上班的间隙进行反复练习和学唱,让自己能对歌词熟悉,让自己能跟上拍摄的步伐。她的儿子调侃的对她说:“妈妈,你每天在家唱这首歌,我都会唱了!”通过近一个月的练习,她终于成功的通过了分公司唱歌的选拔。拍摄过程中,大家的优美的歌声、动情的歌唱,让很多路过的旅客驻足观看、跟着她们一起唱歌,唱出对祖国母亲的爱。

记者获悉,虽然辛苦,但是拍出来的效果不错,26日上午发到网上,到了27日下午,就获得了10万次的点击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