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 昕诺飞王昀:创新及可持续发展,推动重庆智能化物流枢纽建设
09-27 17:3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7日,为期两天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正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14个国家(地区)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企业的32位嘉宾将来到重庆,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献智献策。

QQ图片20190927173318.jpg

昕诺飞(原飞利浦照明)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王昀接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昕诺飞在此次大会上提出的建议是“创新及可持续发展,推动重庆智能化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的建设”。根据重庆的战略定位,立足重庆经济的比较优势,科学制定内陆国际物流中心及相关产业集群的发展规划,尽早实现将重庆打造成为中国内陆经济与开放高地、国际物流枢纽的重要目标,并带动中国西部的可持续发展。

“具体建议包括建设闭环的顶层实施评估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多方参与的开放式合作创新生态系统;大量应用新技术及新模式,更好地建设智能化的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等。”

王昀称,重庆作为水、路、空三位一体的中西部交通汇集点,中国东西南北位置的近似中心点,具有天然的开放属性和强大的开放潜力。昕诺飞旗下的飞利浦照明产品在全球各地的港口码头、物流中心建设中都有大量部署。高品质、高稳定性、节能的优势受到业主和设计师的好评。

与此同时,重庆正在打造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能从软件上层面加速城市的开放性。昕诺飞旗下的Interct物联网照明平台可以在国内外港口建设中的成功经验能够帮助重庆市,在下一步全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中提供基础设施支持和物联网、信息网接入便利。

据其介绍,昕诺飞与重庆有着很紧密的联系。从T3航站楼到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从朝天门来福士的标志性连廊到重庆天地的嘉陵帆影·国际经贸中心,从贯穿全市的轨道交通3,6和环线到朝天门大桥,都能看到昕诺飞旗下飞利浦照明产品的光芒。

“重庆原有的两江景观、生态保护和智能化应用建设都有示范级的影响力。在这些优质的基础之上,昕诺飞作为全球照明的领导者希望能帮助重庆市更进一步,不仅面向当下,更要为未来做好准备。”

据介绍,昕诺飞(原飞利浦照明)业务涵盖专业照明、消费照明、以及物联网照明。总部位于荷兰,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大约2.9万名员工。

作为历久弥新的创新型企业,公司128年来一直引领世界照明技术的突破与发展,从白炽灯、节能灯、LED灯到目前的智能互联照明系统。2018年3月,公司的全球第一个LiFi(可见光通讯)技术商业落地,正式全面开启并引领物联网照明时代的发展,产品、系统及服务应用于智慧城市的夜景亮化、城市路灯、绿色建筑、智慧家居、智能工厂以及现代农业等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