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要糖还是要脸?想想你吃过的甜甜圈比吸烟还可怕,你还要继续“甜蜜”下去吗
09-26 14:59: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冰激凌、糕点、巧克力、甜甜圈……甜食让不少人欲罢不能:情绪不好时来一口,感觉整个世界都明媚了;时下的网红饮品奶茶,更是被戏称为“肥宅快乐水”。殊不知,大快朵颐的同时,甜食更像是一位隐形的“甜蜜杀手”,悄悄摧毁着你的身体。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呼吁:禁止在婴儿食品中添加糖,甚至发出警告,给婴儿吃甜食不仅会导致乳牙腐烂,还会增加很多疾病风险。 其实,这不是第一次世界卫生组织提醒吃糖的危害了。

00.jpg

众所周知,横在健康之路上有几大“拦路虎”——烟、酒、高油、高盐、高脂肪。

但是,糖这个字,光是看一眼就足够甜蜜了,怎么会有毒性?怎么会比吸烟危害更大呢?

别急,我们一起往下面看看

有调查显示,一瓶可乐=64g糖,一杯酸奶=20g糖,番茄酱每100g就有20g糖……世界卫生组织对糖的摄入量推荐为每日6茶匙(约25g)以下最好,那你一天要吃掉多少糖呢?

据东方财富网报道,据中糖协统计数据,2018/19榨季全国共产糖1076.04万吨。2015/16-2018/19榨季1-6月份国产糖销量,累计销量不断增加。特别2018/19榨季1-6月份累计销量比2017/18榨季增加83万吨之多。

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进口食糖38万吨,同比增加18万吨,环比增加4万吨。2019年1-5月我国累计进口92万吨,同比减少18.19万吨。

综合科普中国、澎湃新闻、东方财富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