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这家生物科技公司破产首拍引争抢,神秘买家3368万元拿下
09-25 20:2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3日起至9月24日,重庆汇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东生物”)管理人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上,对汇东生物破产资产进行了整体拍卖,起拍价2618.08万元。

最终,历经42次竞价,竞买编号为“I0424”的神秘买主以3368.08万元拿下,高出起拍价750万元,较起拍价溢价28.6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汇东生物系重庆知名的淀粉糖生产企业,后因经营不善破产。

QQ图片20190925202343.jpg

成交价较起拍价溢价28%

据了解,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符合条件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最终,有2位买家各自缴纳保证金500万元进场。9月23日上午10点,拍卖会开始,两位买家各自缴纳500万元保证金入场,“I1262”买家率先以2618.08万元起拍价应价,按照要求,每次增价幅度10万元(及其整倍数),“I0424”买家加价10万元,以2628.08万元应价。

之后,两位买家频繁加价,最终经历42次竞价,39次延时,9月24日上午10点40分39秒,“I0424”以3368.08万元拿下拍卖标的,较起拍价溢价28.65%。

另外,拍卖成交后需另付0.5%的软件服务费,即16.8404万元,费用由买受人承担。目前尚不清楚“I0424”的身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汇东生物资产,评估价2618.08万元,整体起拍价2618.08万元。拍卖标的涉及公司名下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对外债权及对外投资4项资产。

具体包括汇东生物持有坐落于重庆市永川区工业园中山组团内共2宗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面积共58120平方米;国家玉米加工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的工业厂房、办公楼、构筑物以及其他辅助设施。房屋建筑物、构筑物面积合计14895.11平方米,以及5件商标类知识产权等。

QQ图片20190925202349.jpg

汇东生物曾拟破产重整未果

天眼查显示,汇东生物成立于2006年10月24日,注册地为重庆市永川工业园区凤凰湖工业园,法定代表人聂银钟,以稻谷综合开发为主营业务,为重庆专业生产大米淀粉糖,大米蛋白系列产品的知名企业。

汇东生物注册资本2000万元,有两名股东,聂树春占90%,邢道华持股10%。汇东生物为法院公示的失信被执行人。

汇东生物曾向重庆市永川区法院申请破产重整,法院在2017年5月裁定受理汇东生物的破产重整申请。

不过,汇东生物最终没有完成破产重整,走向了破产清算。有业内人士指出,汇东生物原有淀粉糖(麦芽糖、异构化糖)生产线已完成技改,可批量生产利润更高的高果糖;而且拥有大米蛋白工艺,土地具有升值空间,因此,此次破产拍卖受到买家青睐,买家可能重新启动主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