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次牵手华为搞事情!长城汽车的“智商”要开挂了?
09-25 18:3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如今的汽车界,一家车企没有自家造的智能汽车,都不好意思出来混。9月24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展开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云服务和大数据、出行服务等创新技术领域的合作。而这已是长城汽车与华为的一年多以来的第三次“联姻”。

1.jpg

长城汽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牵手华为搞事情!发力智能网联等创新技术

据了解,此次长城汽车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大数据、云平台等诸多创新技术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而在此之前,基于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双方在相关创新技术领域进行了提前规划和深入布局。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佼佼者,与华为的进一步合作,将为长城汽车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多项技术创新注入新鲜血液,助力长城汽车“新四化”与全球化更加稳固、坚实地向前推进。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认为,汽车产业和ICT(信息与通信)产业正在深度融合,车的属性也在逐步改变,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在5G、AI、计算、物联网、大数据领域有着深厚积累,此次携手长城汽车,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进程。

3.jpg

长城汽车与华为联合开发自动远程驾驶技术

事实上,长城汽车与华为并非首次合作。早在去年3月,长城汽车与华为、中国移动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车场通过测试,实现汽车响应延时达到毫秒级。

2.jpg

WEY VV6的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测试

今年7月15日,长城汽车还与华为等8家科技、互联网、通信行业巨头签署了生态合作协议,并与华为围绕整车智能化、云服务和大数据,推进全面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跨界合作,资源互补,以成为AI出行时代领导者为目标,助力汽车产业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过度投入”研发领域 长城汽车布局“最强智脑”

近年来,随着AI、5G商业化的加快到来,汽车“新四化”发展驶入快车道。

对此,长城汽车紧跟时代发展的脉络,在主动开放合作的同时,始终强调自身技术积累与创新的重要性。

在新技术领域,长城汽车坚持在研发领域的“过度投入”,目前,不仅在动力总成、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更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化研发布局,支撑起长城汽车“新四化”的高效落地。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在勤修创新技术“内功”,为长城汽车智能网联发展提速注入“强心针”。

4.jpg

长城汽车智能座舱展示

近年来,长城汽车率先展开5G、自动驾驶、车联网V2X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并在智能网联领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自2009年,长城汽车便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并于2015年首次对外展示了L3级自动驾驶技术。2017年初,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中国、美国、印度三地协同开发的“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

5.jpg

长城汽车全球化研发布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