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游客出行观转向“深度打卡” 国庆酒店平均入住时长1.8天
09-25 13:0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酒店预订量,自9月初便开始攀升。携程数据显示,国庆酒店入住峰值为10月1日至10月3日。用户在同一城市酒店,平均连住达1.8天。家庭游、二孩亲子游、情侣成出游主力人群。从酒店预订者性别来看,男性预订者占比58%,女性预订者占比42%。

2019国庆“开房热门城市”:文化古都、交通枢纽热度高涨

携程数据显示,国庆酒店热门预订城市有:上海、北京、杭州、南京、西安、成都、重庆、长沙、苏州、广州。以上城市热门商圈酒店,国庆节头三日价格普遍上浮15%至25%。褪下平日的商旅属性,以上城市红色景点、文化馆、博物馆、公园乐园、著名旅游地标周边酒店热度、价格双升温。

为给国庆酒店价格“降温”,携程推出“国庆假期任你行”活动,爆款酒店最低6折起。在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国庆活动酒店普遍8折起。

活动包含大批独具本地历史文化特色、有趣的酒店。例如上海地标性建筑:建于1929年的和平饭店。携程住客“爱思优”点评:“踏进酒店大堂,有种穿越时光隧道瞬间回到三十年代大上海的感觉。酒店更像博物馆,处处充满历史烙印”。而住进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则可带孩子感受古朴渔村的海滨风光;上海虹桥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有“巴黎古典宫殿式建筑”,不出国门也能拍高颜值美照;三亚澳卓雅酒店公寓,可让人“在城市中央看海”。

住宿时间延长:平均每个城市住2天 体验当地人生活

游客正从“走马观花”式旅行,转向深度游。游客期待在同一城市多住几晚,像本地人一样生活。携程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游客在同一城市酒店入住时长达1.8天。相比中秋同一城市酒店住宿时长1.22天,长出半天有余。

很多游客正将国庆的“休假属性”重视起来,住宿时长向欧美游客靠拢。为让游客“在同一目的地好好享受生活”,携程推出“连住特惠7折起”。游客在同一酒店连住3天,可享房费7折优惠。同时,针对节后“错峰游”客人,携程推出“早订优惠6折起”,提前14天预订酒店,最多享6折优惠。

“有趣”、“本地文化属性”让游客发现旅游乐趣,从而在同一目的地停留更久。携程数据显示,秋季滨海城市开渔、额济纳观五色胡杨林、漠河赏第一场雪、东北及新疆赏秋景、西藏天路朝圣,都彰显“旅行的意义”。

9月中旬,伏季休渔结束,黄海东海海域全面开捕。很多游客本着“猪肉涨价,去海边吃鱼”的心态,跟着海鲜去旅行。携程数据显示,青岛、三亚、舟山、大连、厦门、象山、北海、宁波、烟台等地,国庆期间亲水酒店预订量较平日上升。其中,三亚海棠湾、三亚湾、大东海热门高星级酒店,国庆前3日酒店活动房间,提前2周即邻近售罄。

避堵避涨 部分游客提前谋划“错峰”

规避国庆出游人潮,一些游客开始提早布局错峰游。携程数据显示,热门城市酒店价格在10月7日后开始回落,10月15日前后基本回落至国庆前水平。三亚、大理、厦门、上海、天津、张家界、重庆、珠海、哈尔滨、大连等城市热门酒店,错峰折扣更低。

由此,携程推出“国庆错峰行·酒店7折起”活动。其中,携程“优享会”酒店,房费最高8折优惠,并可享受延迟退房、迎宾水果、欢迎饮品等附加权益。此外,截至2019年10月20日前,携程推出“周末酒店特惠5折起”。例如原价过千元的大理夕云海景度假酒店,活动价仅500元出头,酒店正对苍山十九峰,空中玫瑰花园面积达300多平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