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日正式投运!12家航空公司将这么飞
09-25 12:02:3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经历了7次综合模拟演练、3场验证试飞之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它“凤凰展翅”的高光时刻。今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将隆重举行。 


据新华社消息,截至目前,共有66家航空公司意向入驻大兴国际机场。预计2019年冬春航季,大兴国际机场将开通116条航线,覆盖全球112个航点。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200万,国际航班占比将达到30%。

远期到2040年,机场将共达到7条跑道,占地68平方公里,年货邮量为400万吨,旅客量达到1亿人次以上,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枢纽机场。

以下是可查询到的12家航空公司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开航计划。

南航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集团将拥有40%的时刻资源(不包括旗下的四川航空、河北航空),承担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40%航空旅客业务量,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时刻资源份额最大、航班网络覆盖最广、旅客承运数量最多的主导性基地航空公司。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飞机超过20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

东航

据东航方面介绍,自2019年冬航季起(10月27日起),东航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每天运行22班航班(不含东航旗下中国联合航空),其中包括9条国内航线和2条国际航线,具体将运营北京大兴到上海、哈尔滨、杭州、西宁、泸州、东营、临沂、淮安、越南岘港等地,这些航班目前已进入销售系统,旅客还可在购买机票的同时,以优惠票价购买大兴机场线城轨票。

东航首批在北京大兴机场具体航班如下:

国内航班:MU2427/8 西宁-北京大兴MU2443/4 西宁-北京大兴MU5129/30 上海浦东-北京大兴MU5147/8 北京大兴-杭州MU9667/8 北京大兴-哈尔滨MU5389/90 上海虹桥-洛阳-北京大兴MU2973/4 北京大兴-临沂MU5163/4 北京大兴-东营MU5635/6 淮安-北京大兴MU5693/6 北京大兴-洛阳-泸州国际航班:MU535/6 北京大兴-青岛-福冈MU5013/4 北京大兴-岘港

国航

2019年冬春季,国航将在大兴新机场新增部分国内航线航班,从10月27日起,旅客可乘坐国航大兴始发飞往重庆、浦东、昆明、南宁、哈尔滨、深圳、长沙、沈阳、湛江航线,每天一班。

中联航

自首航当晚起,中联航将从北京南苑机场完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南苑民航机场随之将关闭。在2019年冬春航季开始前,大兴机场由中联航独家运营,日均航班量130多班,航线80多条。

首都航空

自2019年10月27日,即2019/20冬春航季首日实现100%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运营国际国内航线19条。首都航空在大兴机场运营的国内航线基本覆盖东北、华东、中南、西南等区域,其中通航千万级以上机场9 个。国内航线包括大兴始发飞往丽江、西宁、玉树等高原旅游航线,飞往青岛、厦门、海口、三亚、西双版纳等国内黄金旅游航线,飞往杭州、合肥、南昌、乌鲁木齐等省会城市的精品商务航线。国际航线包括大兴始发飞往马尔代夫首都马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航线。两条国际航线均为首都航空单独运营,其中北京大兴-西安-里斯本为中葡两国唯一直飞航班。

河北航空

从2019 年冬春航季首日(10 月27日)起,计划新增32个航班投入大兴机场运行,其中通航千万级以上机场超过11个。覆盖国内华东、中南、西南、西北、东北、海南等区域。

厦门航空

厦航定于2020年3月一次性转场至大兴机场,是天合联盟中唯一一家一次性转场的航司;在运力投放上,厦航2020年将在大兴机场投入运力17架,2025年计划投入30架,包括河北航、江西航在内,总共投入超过50架运力。

吉祥航空

吉祥航空计划于2019年10月27日全面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转场至北京大兴机场运行,并有望于大兴机场投放其旗舰机型波音787宽体客机运行京沪线等国内主要商务干线。此外,吉祥航空也将积极申请更多北京始发国际航线。

芬兰航空

自2019年11月3日起,芬兰航空将开通往返大兴机场的航班,每周运营三班,时间为周一、周三、周日,由空客A330执飞。通过开通大兴机场航班,芬兰航空将北京与超过100个欧洲目的地更好的连接起来,构建起更加便捷的交通网络。乘客可以节省飞行时间,并享受在赫尔辛基的快速中转,提升旅行体验。芬兰航空将中国视为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在大中华地区已经开通了七条直飞航线。今年春,芬兰航空宣布与吉祥航空及中国南方航空开展代码共享合作,通过代码共享航班,芬兰航空在大中华地区新增了13个目的地,为乘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芬兰航空连接亚洲20个目的地及8个北美城市,在欧洲的目的地数量则超过了100个。目前,芬兰航空在大中华地区运营七条直飞航线包括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广州、南京和香港,并提供机舱支付宝云支付和WI-FI连接功能。

文莱皇家航空

2019年10月27日起,北京大兴-文莱斯里巴加湾航线正式开航。往返航班为4次/周,2020年1月14日往返航班将增至7次/周。

英国航空

所有往返希思罗机场与北京之间的直飞航班,将于2019年10月27日起转场至大兴机场。伦敦至北京的航线将继续保持每日运营,冬季由波音787-9机型承运,夏季由波音777-300机型承运。

波兰航空

波兰航空公司宣布开通北京大兴至华沙航班。自10月28日起,北京-华沙航线将增至每天一班。


新闻链接

9个数字,带你了解北京大兴机场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华社、经济日报、北京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