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苏宁要卖1499元飞天茅台,噱头还是真能买到?
09-25 11:32: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u=1830886806,3478963580&fm=173&s=DDAE0DD700E93B1B1D39D8AD03008008&w=639&h=426&img.JPEG

长期以来,大批黄牛倒卖茅台,俨然成了一门暴利生意。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茅台方面连续出招,整治市场,打击“黄牛”炒作,其中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扩大茅台酒的直销渠道。

据消息人士透露,9月24日,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易购,002024.SZ)正式签约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茅台,600519.SH),成为贵州茅台酒指定的电商销售平台之一。

据此前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的信息透露,天猫和苏宁易购分别入围茅台酒向全国综合类电商招商的名单之一。这意味着,未来消费者可在天猫和苏宁平台上购买到1499元的53度飞天茅台(500ml)。

不过,这也不是茅台官方第一次推出控价措施了,这些举措真的有效遏制“黄牛”搅局吗?

两大平台目前尚未开卖

在售飞天茅台售价超2500元

记者登陆了天猫、苏宁两大电商平台,发现当前尚无2019年53度500毫升的飞天茅台酒销售,天猫的茅台官方旗舰店更是直接贴上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升级、暂停销售的公告。

ae51f3deb48f8c5476828197f92d50f0e0fe7f3b.jpeg

除了天猫,茅台目前在京东还有自营旗舰店,但浏览后发现,其目前也并没有2019年53度500毫升的飞天茅台酒销售。没设茅台自营店的苏宁易购到是有一些酒类店铺在卖53度飞天茅台,但单瓶售价是2569元。

aa18972bd40735fac05e07f25d5572b60e2408dc.jpeg

苏宁、天猫中标后,诸多网民在网上纷纷热议,关心按茅台厂家制定的零售指导价1499元来销售,上述两大电商平台上是否能抢得到货,以及渠道增加后,之后飞天酒的价格是否会相对稳定等等。

b03533fa828ba61e65ad59598230ea0f304e590b.jpeg

有消费者担心:“即使想买,能在天猫上买到吗?会不会同样是‘挤’不过黄牛?”业内人士表示,天猫超市在一定程度上具备通过大数据打击黄牛的能力,茅台与天猫超市加深合作将有助其提升投放的精准性,进而促进产品价格稳定。

三大商超大卖场开售1499茅台酒

消费者仍然是望而却步!

消费者的担心似乎不无道理。

今年四月份,茅台官方首次面向全国及贵州本地的商超和卖场招商,贵州省外的商超华润万家(150吨)、大润发(130吨)、物美(120吨)均已中标,虽然有消费者能以1499的价格买到茅台酒,但是也不容易,也是各种套路——商超借机高门槛圈会员!

8月3日起,物美超市开启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的预售,价格为1499/瓶,目前仅有北京市17家门店可供消费者选择。眼看实惠,但不容易入手呀?我们看看本次预订条件:一是仅针对物美电子会员,二是每个人限额购买:连续3个月消费累计金额大于2000的可以买2瓶;连续6个月消费累计金额大于3000的可以买4瓶,大于5000的可以买6瓶。三是消费金额需要涵盖日化清洁、百货纺织、包装食品、蔬菜水果、水产肉类、婴童文具等至少三种类别。四是消费者一旦取消订单或支付,当月积攒的月额度无法恢复,如果想要再次购买茅台酒,就必须重新满足上述要求,周而复始,这个也是一个赤裸裸的套路呀。

b7fd5266d01609241501b44b633873ffe6cd347a.jpeg

我们再一下华润万家商超的,也是将采用线上预订,线下提货的方式,将在8月8日开展订购。想要1499购买茅台酒,前提是会员,且是积分要5000以上才能享受待遇,购买一瓶,又开始清零了!每周只能购买一次,每个月也只能预购2次,一次也不能超过两瓶呀!这是圈一大批会员还可以捆绑销售呀,我们可以算一下,一次两瓶,一个月能预约两次,一个月总共4瓶,根据购买一瓶就清掉5000积分,4瓶要20000的积分了?要是这样,那个真正的消费者能随便在一个超市能消费20000的呢?这个怎样感觉比物美超市的更狠了呢?

他们这个使用高门槛的积分来限制茅台酒的消费,得能达到条件的真正的消费者还是少数的,对于“黄牛”来说又是一件容易的事,或许“黄牛”又是最大赢家了,因为有人发现“黄牛”已经在咸鱼、贴吧上收会员资格了,利用低成本又去购买,转手又赚一波,我们消费者对1499的茅台还是望而却步。

b812c8fcc3cec3fdbafb15af6eb7923a859427e3.jpeg

 

茅台酒加大放量

提前执行第四季度剩余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为遏制市场上茅台酒的价格“高温”,据媒体报道,9月17日晚间,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一则《关于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的通知》。

通知要求:

一、经销商在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

二、各省区负责及时通知到每一家经销商,并指导经销商做好销售计划,确保每天店面有酒可售,切实落实“8·7”会议精神;

三、业务部及时安排好审核经销商订单工作,并在10月初对经销商执行情况形成报告呈报公司;

四、物流中心及时安排好发货工作,确保在9月份发货完毕,并在10月初对发货情况形成报告呈报公司;

五、渠道管理部做好渠道管理、价格收集、市场跟踪等相关事项,并对异常情况及时形成报告呈报公司研究。

38dbb6fd5266d016de826e22532fa90235fa352f.jpeg

未来,茅台酒在天猫超市、苏宁易购上架后,能真正扭转“一瓶难求”的局面吗?还是会像商超直售那样,设置层层门槛,让诸多消费者“可望而不可及”、让黄牛党再次捡了便宜呢?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基金报、新浪财经、北京日报客户端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