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北京更方便!重庆航空将打造重庆至北京大兴机场“渝兴”空中快线
09-25 10:2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5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隆重举行投运仪式。记者从重庆航空公司获悉,重庆航空计划2020年3月底全部转场北京大兴机场运营,并将联合南航积极打造重庆至北京大兴机场的“渝兴”空中快线,打通重庆至京津冀地区空中交通大动脉,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重航、南方航空明年3月转场大兴机场

9月25日上午,重庆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明年三月底,重庆航空公司飞往北京的航线,全部转场大兴机场,同时南方航空公司从重庆出发的航线也将转场到大兴机场。

记者从国航获悉,国航从10月27日起,将在大兴机场新增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大兴始发飞往重庆、浦东、昆明等地航线,每天一班。 重庆航线是每天15点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18点到达重庆机场。重庆到北京的航班,每天19点从重庆机场起飞,21点40分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布局重庆到北京大兴机场“渝兴”快线

重庆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航空以及南方航空公司到北京每天一共只要4班航线,为了布局重庆到北京的空中航线,重庆航空和南方航空将联合打造重庆到北京大兴机场的“渝兴”快线。

微信图片_20190925102039.jpg

▲北京大兴机场,南方航空公司A380飞机试飞

记者获悉,“渝兴”空中快线类似于国航的“京渝”快线,每天整点有航班从重庆机场出发,飞往北京大兴机场,大兴机场也有飞机飞往重庆,投入的航班架次比目前重航、南航的4班更多。届时,重庆市民到北京更加方便、快捷,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者获悉,目前国航开通的“京渝”快线,每天往返重庆至北京的航班数量多达20班,从7:00至21:00,重庆为正点、北京为半点出发,方便又快捷。同时,国航还在机场设置了专属服务区。

各个航空都将布局重庆到大兴机场航线

记者获悉,川航等航空公司都将转场大兴机场并布局重庆到大兴机场的航线,还将加大航班密度,未来重庆到北京将迎来一场新的航空市场竞争。

民航专家肖琳介绍,现在国航打造的“京渝”快线,每天20班往返两地,其他航空公司想要布局这样的空中航线已经不可能,因为首都机场的航班时刻已经达到饱和。但是大兴机场投运后,给其他航空公司提供了这样的资源,重庆航空和南方航空布局的“渝兴”快线,和国航的“京渝”快线形成竞争,但又有区别,一个是到首都机场,一个是大兴机场,航线上互补,价格上竞争,这样乘客的选择机会更多更广泛。

他表示,随着大兴机场投运,还有其他航空公司转场大兴机场,重庆到北京的航班会越来越多,无论国航打造的“京渝”快线,还是重航、南航打造的“渝兴”快线,都将面临各个航空的竞争,航线一致的情况下,拼的就是服务优势、价格优势、便捷优势。而各个航空公司想要在未来重庆到北京的航空市场有一席之地,根据自身特点,突出特色,走就差异经营路线。

timg.jpg

记者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主航站楼和配套服务楼、停车楼总建筑规模约140万平方米,直线距天安门约46公里,

距首都机场约67公里,距廊坊市约26公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