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证监会: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今日在我国上市
09-25 09:49:16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消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不锈钢期货今天(25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这是全球首个上市的不锈钢期货。

不锈钢是特钢行业中最主要的钢铁品种,由于其良好的性能,在建筑装饰、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018年我国不锈钢产量达到2671万吨,是全球第一大不锈钢生产国和消费国。不锈钢期货的推出,将有助于规范流通秩序,促进形成公开、公平的定价机制,进一步增强我国在国际不锈钢市场的定价影响力,并为相关产业链企业提供价格风险管理工具。

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介绍说,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自2009年起,上期所陆续推出了螺纹钢、线材和热轧卷板等钢材期货品种。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上海钢材期货累计成交3.6亿手,占全国期货市场总成交量的14.3%,螺纹钢已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活跃的商品期货,热轧卷板已成为全球最活跃的扁平材期货。不锈钢期货上市后,将构建起从普碳钢到特钢的产品序列,更好地发挥钢材期货服务钢铁产业的集聚效应。

原标题:证监会: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25日在我国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